前不久,我们学校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让我记忆深刻,收获很多。
在这次演练之前,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警报响起前,教室里乱哄哄的,但一听到警报响起,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沉着镇定有序地在教室门口拍好队,准备跑向操场。
我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迅速从三楼沿着楼梯下楼逃向操场。在途中,没有一个人摔倒,也没有发生踩踏。学校为了模拟实际情况,释放了许多烟雾,让我们感觉身临其境。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学校真的着火了呢!
到了操场,我们看见好几辆消防车严阵以待,这几辆消防车有大有小,其中一辆是消防宣传车。我们在操场集合后,消防官兵们开始演讲,他们讲的是在着火时怎样逃生,要第一时间打火警电话,我们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他们都讲得十分详细,我听得都入迷了。接下来,他们请了几位同学实际操作灭火,有些同学拿到灭火器时都不会用,消防官兵耐心地手把手教他们。最终,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同学们都顺利地完成了灭火任务。
消防官兵们舍己救人、不怕牺牲,保卫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而消防官兵给我们讲的逃生要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等,都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火灾,能生存下来,能派上大用场的技能。这次消防演练是我小学生活中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