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点亮希望初中作文
我愿像溪流奉献给海洋的初期,我愿像绿树奉献给大地的亲密,我愿像白云奉献给天空的期许。这是我一生的第一。学会感恩,用心感恩,那是我们生命当中的一团火。这团火——燃起了希望,也照亮了未来。―――题记
生命走过13个年轮,我已是一名八年级的学生了。当初的咿呀学语,曾经的撒娇淘气,学小的叽叽喳喳,已成为模糊的记忆。成长的道路上,当我抬头望到天空的湛蓝,当我低首看到一地的阳光,有一种情感便清晰而强烈起来,似穿透了血脉,在我的全身涌动。
这一种情感的初始,我隐约地认为是亲情的温暖、是父母的呵护。到后来,我渐渐知道,这一种情感原来有一个更神圣的名字――感恩。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普通的家庭,我的父母是一对上班族。从我记忆之始,我爸爸就是一个既风趣但又极为严厉的人。他每天的工作看起来很忙,总是上班的时间要赶早,下班了却是很晚才能等到他回来。我的妈妈呢,是一个相貌远远年轻于实际年龄的人。她的工作总是那么清闲,所以会看到她睡懒觉,会看到她春光满面地去逛街,会看到她嗑着瓜籽津津有味地看韩剧,会看到打扮入时的矜持与神气。
打开记忆的闸门,如大多数生活在这样普通家庭中的孩子们一样,我真真切切地感受了爸爸妈妈给予我的关爱、给予我的呵护、给予我的幸福。那是爸爸教我读诗歌、牵我过马路、送我去上学的样子;那是妈妈陪我做游戏、为我挑衣服、带我逛公园的情形;那是爸爸每天送我到校门口,久久不愿离开的身影,是爸爸上街牵我时满是汗水的手心;那是妈妈下班回家时甜蜜的呼唤,是妈妈“逼”我多吃东西时的絮絮叨叨;那是爸爸妈妈一起领着我乘火车、坐飞机,游历庐山、漂流龙虎山的日子……
这些纷繁的记忆使我一点一滴的明白,爸爸妈妈的爱如同阳光和雨露,对于世间万物的不可或缺;如同我生命中的高山和大海,如此的厚重和深沉。正如一首歌,“我愿像溪流奉献给海洋的初期,我愿像绿树奉献给大地的亲密,我愿像白云奉献给天空的期许。这是我一生的第一。”
对爸爸妈妈感恩的情怀,这是我一生中的第一。这更是一种力量,如同生命中最炽热的火焰,绵延了生命的不息,点亮了生命的绚丽。
翻阅父母之爱,我们要感恩的还有辛勤哺育我们的老师,是他们以一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和执着,教会了我们一字一句、一方一圆,给予了我们畅游知识海洋的本领,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广袤的天空。
从幼儿园到小学、到中学,穿越老师们一个又一个慈祥和关爱的眼神,我尤为深刻地记得小学四年级的语文老师。他是一位瘦瘦的穿着夹克衫的“帅哥”,严肃中不乏开朗,严厉时却又有微笑。在一节语文课上,他摇头晃脑地为我们读起冰心的《再寄小读者》。遇到段落衔接,不禁手拂前额,刹是酣畅。激动之时,竞长时间无语。他那人文合一的镜头,他那饱满而磁性的嗓音,就这样一直萦绕在教室的各个角落,也深深地扣进了我的心里。后来,我有兴趣去咀嚼很多文学课外读物,可以说完全得益于他的影响。
曾读过著名哲学家康德的一句话,“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深深地感动着我们,一样是头顶上浩瀚的星空,一样是人们内心深处崇高的道德。”而我却想把它改为,“我的世界中有两样东西最让我深深感动,一样是生命中的亲情――她如土壤,养育了我;还有一样是给予我教诲的老师――她如雨露,培育了我。”
簇拥亲情的温暖,吮吸师恩的滋养,我在一天天长大。成长中越来越多的感悟,放飞了感恩的情怀。超越父母之爱、老师之爱,还有一种爱更加广博,也更加澎湃。
那是清晨,我在学校操场仰望晨风中高扬的五星红旗,眼睛里愈发丰富的解读;那是春天,我参加班级春游活动,尽收眼底的青山绿水和清清细流;那是心中,一名90后的少年对盛世祖国的无限骄傲、殷殷情怀和由衷祝福。
犹记得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的一个永恒画面。那是在地震刚刚过后,房子倒了,道路裂了,泥石流来了,余震在不断发生,而那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却在震区的各个地方飘扬起来。四颗小星星,围绕着那颗大星星,心心相连,手手相牵。资金、帐篷、食品、药品,武警、特警、消防队员、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和各地志愿者纷至沓来,我们全国人民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战胜了重重困难。
感动这样的场景,感动那一面面鲜艳的国旗,我们如此感恩这人间的真情和大爱的无声。这是我们的国旗,这是一面汇聚了爱心、凝聚了力量的旗帜,她把全国人民的爱心聚集到灾区;这是我们的祖国,这是我们的人民,在灾难面前不抛弃、不放弃,用行动告诉天下,什么是生命的尊严!什么是人性的光辉!
热爱这面鲜艳的红星红旗,我就更加热爱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有着5000年光辉灿烂的历史,有五十六个民族汇集起来的永不落后、勇往直前的精神。今天,迈进新世纪、走向新征程的伟大祖国,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成功发射神舟七号、圆满举办奥运会,完美举行世博会……这些伟大的创举都在展示着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富裕、生活的幸福。
伟大的祖国啊,生活在您的怀抱,我不仅仅是要为您自豪,为您欢呼,为您祝福!我更要以这种感恩的心去努力,去成长,去奋斗!我相信,再过十年,当我们90后走到时代的最前沿,依靠我们的努力与奋斗,凭借我们的汗水和智慧,伟大的祖国将是“天也新地也新,春光惹人醉,欢声笑语绕着彩云飞”,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更美!
把梦想献给伟大的祖国,把志向献给伟大的祖国,我要再次唱起那首歌,“我愿像溪流奉献给海洋的初期,我愿像绿树奉献给大地的亲密,我愿像白云奉献给天空的期许。”这是我一生的唯一!
无限的感恩,牵系于这一生的唯一。看吧,我们已点亮希望,迈向未来;看吧,我们要带着梦想,走向无垠;看吧,我们一定要会担负起今天的重托,去书写明天的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