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丽想为十分疼爱她的爸爸过生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于是,小丽向妈妈说:“妈妈,今天就是爸爸的生日了,我想让爸爸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您能帮我吗?”妈妈的脸上露出一份吃惊的表情,心想:小丽长大了,学会疼父母了?小丽说:“妈妈,妈妈您到底答应不答应啊?”小丽妈妈这时才回过神儿来,说:“好好好,你打算怎么给爸爸过生日啊?”“嗯……有了,妈妈把耳朵伸来我们先这样,然后……”妈妈一边点头,一边说:“嗯嗯……”“哦!我明白了,果然是个妙计啊!”
于是,小丽和她妈妈就行动了起来,首先小丽找了几个小朋友来帮忙,然后把气球吹起来,往里面放上了亮晶晶的纸片和一些写祝福语的卡片,然后是布置,布置过程先去买许多的装饰物,然后再把它们粘起来,屋子布置完后,就是做大餐和买生日蛋糕了,小丽用平时攒的零用钱、压岁钱去买了一个大蛋糕,回去以后就是和小伙伴们帮妈妈做大餐了,饭菜做完了以后,她们看了看自己的成果,她们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菜有可乐鸡翅、宫爆鸡丁……装饰的也很漂亮。小丽回过神儿来以后,说:“好!我们进行最后一步,妈妈就看您的了!”“好!”妈妈说完以后,就把许多爸爸的朋友邀请来参加爸爸的生日聚会。
爸爸的好友到后,几位叔叔手里拿着针准备扎气球,我们把灯关上,等待爸爸回来。爸爸回来后说:“怎么不开灯啊!”随后就听到气球爆裂的声音,爸爸马上捂上耳朵,露出吃惊的表情,爸爸也觉得旁边有什么东西飘落下来,然后小丽就把灯打开,说:“祝爸爸生日快乐!”爸爸当时的表情既高兴又吃惊,说:“谢谢你们啊!”一位叔叔说:“来看这里,一、二、三!”“茄子!”
就这样,小丽的爸爸过了一个开心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