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菊花_自然作文
秋天菊花
南通最美的花当然是南通的市花——菊花了。菊花不像八月的桂花,香浓甜美,而是淡淡的,苦苦的一种清香,但是它的姿态真是美轮美奂呀!
早就听说唐闸公园有菊花展,这个周末便和爸妈一同去赏菊。刚到公园门口我就忍不住赞叹道:“哇!这些菊花真是色彩斑斓,千姿百态,多么漂亮呀!”门口的“蝴蝶”就已经让我大吃一惊了,我似乎知道接下来的展品是多么的美不胜收了!往里走,你看!右手旁壮丽的“如东风车”,外围是几圈品种多样的菊花,有的像一团白色的小绒球挂在绿茎杆上;有的像一抹橙黄色的晚霞平铺在上面,还有的菊花含苞待放,好似菊花中顽皮的孩子,一有微风抚过就跑到大菊花们那里去玩玩儿。接着往前看看,呵!那是海门的“三阳开泰”!羊儿的背上、头上正摆着的是绿蕊、蓝紫色的花瓣的菊花,好奇特!
就这样美美地穿越在菊花的世界里,不知不觉来到了雏菊“领地”,各种各样的小雏菊虽然不是菊花中最鲜艳的,但它小巧玲珑,无论是单独的一朵两朵,还是聚集一起漫山遍野,都让人觉得清清爽爽,眼前一亮。花瓣小小的像米粒一般大小。每朵花像一个个小太阳挂在天上散发出暖暖的光芒。看得我的身体都已经热乎乎了。
你看!原本的秋天只有这浓郁的绿和焦黄的枯色,而现在有了菊花,给秋天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和生命的活力,让秋天显得更加生动美丽!
秋天的菊花二
金秋十月,夕阳西下,万里无云,太阳公公眯着眼睛躲到了山后睡觉去了。我和妈妈踏着轻快的步伐,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和平公园看菊花展。
一进公园的大门,成百上千的菊花映入眼帘,有红的,黄的,紫的,暗红的,白的……他们有的像狮子的胡须,有的打个卷,像一个外国人金黄色的卷发,有的像羞涩的少女,有的像小孩子粉扑扑的脸蛋。
最吸引我的花是一多名叫“二乔”的花。它是一个根花杆,上面看似像两个花朵,但实际上却只有一个花朵,走进一看,原来,它分为两种颜色,左半部分是粉色,右半部分是白色,真神奇!凑上前去闻一闻,顿时沁人心脾,仿佛像一觉醒来一样舒适惬意。它的每一片花瓣都弯卷着,像羞答答的少女低下了头。这时,我想起了杜牧写的诗“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我觉得有可能是因为这朵花太美了,像当年的二乔,才给它取的名字吧。
把不同的菊花摆在一起,就成了一副美丽的风景画,有的做成了嫦娥奔月的造型,有的做成了牌楼,有的做成了五颜六色的花门,有的做成了姿态万千的仙鹤,有梳理羽毛的,有低头啄食的,有扭着头互相看的,有望着远方的……千姿百态,简直美到让人无法用词形容了。
在深秋时节,大多数美丽的花全凋谢了,唯独菊花在寒风萧瑟中傲然开放,它们是多么美丽呀,而且菊花还被人们做成菊花茶,菊花饼等……如果说秋天是一位画家,那么菊花就是她最得意的作品;如果说秋天是一名母亲,那么菊花就是她最出色的孩子;如果说秋天是一位诗人,那么菊花就是他最钟爱的意象。我不禁想起了陈毅爷爷的一首诗:“秋君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菊花九月怒放,不畏寒凉的顽强拼搏精神打动着我。
秋天的菊花三
周末的一天午后,我和妈妈去了一个公园看风景。
当我们来到公园大门的时候,我们就看到了五颜六色的菊花,于是我赶紧拿起妈妈的手机把眼前的美景拍了下来。拍完之后,我和妈妈就走上前去,仔细的观看这里的菊花。
菊花的颜色真是太多了,有白菊花、红菊花、黄菊花、粉菊花、紫菊花等等,看的我的眼睛都要花了。菊花的形状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就像一个小绒球一样;有的就像是玫瑰一样……还有一些菊花被专门的人修剪成特定的样子,特别是那个十二生肖形状的菊花,实在是太神奇了。在这些生肖形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龙形的菊花了,多么具有中华民族的特色啊!
公园里秋天的菊花真是美丽啊!我太喜欢它们了!
秋天的菊花四
秋天的菊花五彩缤纷,美极了!秋天的菊花有许多许多种,国庆节放假,爸爸带我去看菊花,开着我家的小汽车,一路欢笑。
终于下车了,我飞快地跑向公园去看菊花展。我首先看见紫色的菊花,我把鼻子凑近闻了闻,发现它有种葡萄味的气味。还有像小伞一样的菊花,花瓣的顶端是紫色的,下面是白色的,风轻轻一吹,那种淡淡的清香迎面扑来,令人陶醉。
接着我又去看了“黄毛刺”,黄黄的,像绒球一样。有一个小朋友想伸手摸它,我连忙阻止:“不行!它是是一种花瓣带刺的菊花,它怕人伤害它,所以这些刺就是它的武器。”那个小男孩听了,立马就离开了。
我们又去看了“春风细雨”,它的花瓣白如云,花瓣顶端向内卷曲一点,像老爷爷手中的拐杖,还像小钩子一样。花蕊是黄色的。还有一种菊花,像河里盛开的莲花,其实它真正的名字叫“莲花宝座”,真像观音菩萨的莲花宝座呢!有红色、白色、粉色三种颜色。
菊花是十种名花之一,我喜欢秋天的菊花,特别是它能在那么冷的天开放,真是顽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