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知道,地球表面71%被“蓝精灵”覆盖,所以我们一点也不缺水。但是,我们设想一下:如果地球上的水资源短缺,不足以让全世界生存,那我们该如何保护水“资源”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水资源”。“水资源”是地球中可回收资源的一种,可资利用或有可能被利用的水源,这个水源应具有足够的数量和合适的质量,并满足某一地方在一段时间内具体利用的需求。水不仅是构成身体的主要成分,而且还有许多生理功能。水的溶解力很强,许多物质都能溶于水,地球上的总水量,并解离为离子状态,发挥重要的作用。例如:不溶于水的蛋白质和脂肪可悬浮在水中形成胶体或乳液,便于消化、吸收和利用;水在人体内直接参加氧化还原反应,促进各种生理活动和生化反应的进行;没有水就无法维持血液循环、呼吸、消化、吸收、分泌、排泻等生理活动,体内新陈代谢也无法进行。
我们了解了“水资源”的作用,现在我们来谈谈该如何保护“水资源”。第一,我们不能滥用水资源,水资源不仅是我们生活的重中之重,还是动物生活必需品;第二,我们要合理利用水资源,假如这一瓶矿泉水过期了,你可以用来洗车、给植物浇水等;第三,我们要正确地将污水或海水转变成可饮用水,这样就不会浪费珍贵的水资源了保护水资源的方法还有很多,要靠自己去观察和思考。
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