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大家是否知道,我国人均淡资源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全国有400多个城市供水不足,上千万人饮水困难。
然而,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形成很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习惯,日常生活节约用水常识贫乏,导致水资源浪费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
一日无水,人则虚;一年无水,国则损;百年无水,则何如?当前,我市正在建设“山水泉城,魅力邢襄”,实施水生态保护及修复迫在眉睫。
老师们,同学们,参与建设山水泉城,我们人人有责,义不容辞。
在此,我要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广大师生要把节约用水放在日常生活当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
二、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
三、提倡大家使用脸盆洗脸、洗手,洗脸水用后可以洗脚,然后冲厕所。洗澡搓洗、打浴液时,及时关闭水流,做好日常节约用水。
四、、对于用水量较大的绿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将水耗降至最低。倡导在卫生间尽量使用二次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行动。
五、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我市建设山水泉城助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