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一是尽量宅在家,少去或者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二是出门戴口罩,同时戴口罩也有正确的方法,我们首先将口罩对折,然后竖着拉展,最后戴上后将鼻梁处铁丝捏紧;三是勤洗手,饭前便后都要洗手,这样才可以不让细菌进入我们的身体。
但我还想说,在目前这样危急的情况中,还有一些无良商家,将急用的口罩卖到了天价,甚至几百块钱一个,我这这里深深谴责他们,疫情面前,我们都要众志成城。当然也还有很多商家也很暖心,将口罩免费送给更多需要的人,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让大家感受到爱与温暖。
我在这里,还想为白衣天使们点个赞!他们为了救助患病,不惜每天穿又厚又重的防护服,甚至女护士为此节省时间、方便穿戴防护服还剪短了头发,还有些医生因为救人自己也被传染上,生命危在旦夕……最美的守护者,你们就是我的榜样,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你们的一份子,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打赢这场疫情战役,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请所有人和我一起,不信谣、不传谣,听从医生建议,守护自己健康,同时一旦发现有身边人疑似感染,我们一定要及时向卫生部门报告,生命最宝贵!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