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有难的时候,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贡献。你们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了身边的人,保护了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谢谢你们。”
2月10日,深圳高中如期“云开学”,上午8时,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级中学校长冯大学在“开学第一课”的开场中,用简单质朴的话语向学生叙述着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在过去的近一个月中,漫天的信息充斥着每一个人,如何将大家从信息洪流中拎出,或许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此刻的你对疫情有着些许焦虑,不妨来看一看这位校长的“开学第一课”。
他说:加长版的寒假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感受,很多人从未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他说:当你们有一天近距离接触到这个社会最真实的伤口时,希望你有治愈它的决心和力量。
他说:直面不可回避的现实,和痛苦一起相处,这是成长很重要的一门功课,或早或晚,我们总要面对。
他说:我们始终要记得自己对抗的是病毒,而非自己的同胞。
他说:遗忘是最不费力再自然不过的选择,可我希望同学们不要走这条最容易走的路。
他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束微光,汇聚起来,就能照亮前路。
他说:当我们不能做什么的时候,请在内心的世界安放一张书桌,潜下心来求知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