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吃过饭,和妈妈步行随便运动运动,顺便去药店买些口罩,酒精之类的东西,因为现在是非常时期不敢走的太远。
我戴着双层口罩做预防病毒,穿着笨笨的大羽绒服防感冒,穿行走在静悄悄的小区柏油路上,大人小孩都不见了踪影,小区广场没有了往日的喧闹,“哎,由于冠状病毒的侵袭,都宅家避难了吧”。
出了小区大门,马路上稀稀拉拉几辆私家车在马路上奔跑,警车,特警车在马路上巡逻,几乎看不到行人,偶尔见一人也是全身武装的看不到脸,戴着口罩,戴着帽子。整个马路似乎象发生一场生化危机不见了平常的车水马龙。
来到药店,售货员也是一位全身武装的阿姨,她戴了三层口罩,手是一次性手套,脚戴了一次性脚套,只露了两只眼眼睛在外边,药架上好多药都卖脱销了。我询问一下口罩,酒精,感冒药在那放,还没等我话问完,药店阿姨就挥一下手,“没有,全没没有了,酒精,感冒药,消炎药,口罩前两天都断货了,物质都运到抗病毒医院最前线了”。没办法,我和妈妈又去询问了旁边的几家药店,也是得到同样的结果。
这场疫情看来没想像的那么简单,来势凶猛,为了安全,我们濮阳市是不是把城封住,不让外人进来,城内人没事都宅在家中,安全地躲过这场灾难疫情呢? 2020关于疫情的小学生作文2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将胜利。——题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一次次的爆竹声中,我们已经成功迈进了2020,可是在这一年,却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我国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现在,感染这种病毒的人已经超过了一万例,这突如其来的病毒使亚洲雄狮黯然失色……
可是这次病毒并没有让我们退缩:在得知武汉疫情极为恶劣的时候,许多白衣天使立刻放弃假期,请命前往武汉,选择做一个逆行者。钟南山就是其中一个,2003年他临危受命抗击非典,时隔17年,2020年他再一次来到前线抗击新型肺炎。他已经84岁了,本应快乐的在家享受生活,却仍坚守抗疫一线。其他医护人也像他一样,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间,与病魔作斗争,吃的是最简单的泡面,累了随便一个地方就能睡着,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正如那句话所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当然除了他们,志愿者们也做出了巨大贡献。许多有能力的人向武汉捐款,捐口罩,防护服等。大批救援队前往武汉,投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战役中。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4号,某镇的一家无纺布企业内灯火通明,企业正开足马力投入口罩生产。为了疫情需要,本该休假的工人们放弃了春节假期,毅然返回工作岗位。厂长表示,工人3倍工资复工复产,确保日产24万只口罩,为医护人员提供物资。
2003年非典,中国七天七夜建成小汤山医院,现在,中国将在七天内建成火神山医院,增加1300张病床,为医院提供服务。
现在,我们已经成功分离病毒,我相信,不久后,就能研究出疫苗。平常我们也要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锻炼,减少接触密集人群。众志成城,支援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场防疫大作战我们一定能成功。 2020关于疫情的小学生作文3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但是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春节原本应是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家家户户都红红火火的,然而,今年的春节却是在口罩中度过的。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了,一夜之间本该火树银花的春节变了,往日车水马龙的马路上空无一人,安静极了,只有几片树叶孤零零地从马路上飘过,时间仿佛停止了。
我们在家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是他们冲到了第一线;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为全国人民筑起了一道道防线;是他们拯救了一个个被病毒侵袭的患者。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他们是抗疫病毒的逆行者。
致敬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和大医精神,我们由衷地向他们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阖家团圆,全国人民走上街头,繁华与共!
再寒冷的冬天也总会结束,再迟到的春天也终将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