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柔和的月光微笑着走进了我的卧室里。
我睡意全无,无聊地盯着头上那土黄而发白,似乎一望无际的天花板。
忽然,那月光似乎轻轻地对我说:“来吧,我带你去看个好玩的东西。”
我猛然站了起来,跟随月光来到了窗子边。“准备好,它来了。”月光努力抑制住激动。
它,终于来了……
似一只悄然无息却积蓄待发的鹰,又似一根魅力无穷而法力无边的魔法棒,它悄悄地来了……
窗外的一切,都显得狰狞恐怖。所有的景物都蒙上一层阴森的黑影。
忽然,那黑黝黝的树木轻微地摆动起来。我向东望去,在一望无际的东方,似乎有一种漩涡般的物体。
突然,我忽地听见似乎有东西轻轻地敲击窗玻璃,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我使劲向窗外看去,在黑黑的夜幕下,什么东西也没有,但那声音仍然响个不停。
这时,在呜呜的声音中,还夹着种唰啦唰啦的声音。东边漩涡状的物体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那呜呜声也越来越响亮,我这才晓得,那所谓的“它”,原来是!
那风打东边卷来,速度极快。它由小至大。树冠微微晃动,发出唰啦唰啦的响声。
忽然,只听“咣”地一声巨响,我不由地后退几步,被吓得踉踉跄跄,站立不稳。
这时,月光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它娇笑着说:“哎呀,你胆子真小,你去窗边看看,是什么把你吓成这样!”我被它嘲笑地很不服气,便回到床边。
我向外望去,只见那风再次发出一声巨响,“轰”地击在窗户上。几秒钟前,还是微风徐徐,而现在,风力竟然这么大!
我惊讶不已。只见那风愈来愈大,呼呼做响,吹的树木摇晃,飞沙走石,云飞雾散。再细看些,只见那漩涡的风愈转愈快,声音越来越响。风发出一串得意的狂笑,“呼”地扑向大地,顺手摇着树木,扔起石块,吹跑云层;再近些,只见它拼命撞击窗玻璃,勇猛强劲,无物可挡;只见它掀起落叶,打击着房屋。在呼呼声中,它又猛劲大吹,吹得我看不清那银白透亮的明月。它疯狂着,狂舞着。它愤怒着,怒吼着。
忽然,只听“呜—”地一声巨响,那正狂舞的风忽然变小;又是“呜—”地巨响,风力又变得巨大,越来越大。四周一片模糊,一片寂静,只有风的巨响。那风速度是光般的快,它狰狞着,疯狂着。它狂笑着,击打着。它愤怒着,怒吼着。它不时发出狂吼,那声音震耳欲聋。落叶飞着,砂石乱滚乱飞,树摇着,响着,那狂风狂吼着,整个世界陷入一片混沌之中……
这时,月光笑着对我说:“天快亮了,你去睡觉吧,我让这风赶在天亮前回去。”说罢,它和我告别,便“嗖”地从窗口溜了出去。它逐渐在风中充斥开。像是有魔力一般,风似乎发出一声叹息,“呜—”地消失了。
我躺在床上,但久久不能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