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代表全院志愿者在这里发言。近几年来,我们看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的科技事业的迅猛发展,这让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科技是个古老而年轻的话题,从我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到而今的载人航天;从发明浑天仪地动仪的张衡到两弹元勋邓稼先;从农业科学家袁隆平到当代毕昇王选。科技无时无刻不闪烁着熠熠的光辉,无时无刻不显示着其永葆的青春和遮掩不住的魅力。基因工程让人类拥有“活到一千岁”的梦想,纳米技术给予了人类“穿衣不用洗”的诺言;人工智能奉献出“送你一只可爱机器狗”的温馨,转基因技术惊现“让老鼠长出人耳朵”的奇观。新的科技在诞生,每一个新科技的发现都会让人们欣喜若狂,因为,这些新科技的魅力是无法阻挡的。也正是这些魅力成就这江苏科技馆的辉煌,换言之也正是江苏科技馆给予了科技一个展示魅力的舞台。
伟人曾不止一次的发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青年强则国强等伟大论断。从中可见,我们青年一代的科技水平决定着生产力水平,我们青年一代的素质更是决定着决定着国家的命运和民族的兴衰。我们青年大学生还没有步入社会,没有工作经验、缺乏社会经验的我们们往往显得不够自信。缺乏那种独当一面的魄力和处变不惊的应变能力。但是我们不愿再满眼迷茫,我们不愿我们的生命暗淡无光,我们要踩着坚实的脚步,大步向前方。所以我们毅然选择参加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为别的,只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年轻人,因为我有着青春这令人艳羡的资本。然而,青春的脚步又是犹如行云流水,有限而又短暂,没有留给年轻的我们半点叹息、半点停留的空隙。生活的道路要靠我们自己去探求,所以我们要趁风华正茂,信心十足、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不让青春年华付诸东流水,要让青春因我们今天的选择而飞扬。我们今天毅然的选择参与本次志愿者活动绝不是一时的豪情所致,更不是心血来潮。我们做过理智的思考,我们深知,至于阿抓活动绝对不可能是“超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其中必有坎坷和波折,或许其中的坎坷和波折才是我们所应期待的,或许只有经历过坎坷和波折的我们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志愿者。
最后,我谨代表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志愿者做出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志愿者工作中,我们一定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以我们最饱满的热情,最温暖的笑容去服务每一位与展观众。努力服务社会,向社会展示我们化院学子我们青年一代的风采!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