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 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在这个庄严的时刻,请全体高实人,为本届初三级鼓劲,助威,祝福!
同学们,我们是“高实人”,“高”就是“志存高远”的高,就是每一位同学都应当有高尚品德,要胸怀大志,习近平总书记希望青少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人不立志,没有梦想,就如在黑夜中迷失了方向。同学们,如果你立下了正义的,善良的,积极的,切实的奋斗目标,你就可以发现,身上的潜能被极大的激发,困难将被一个个攻破,而且,你可能发现,天时、地利、人和都站在你的一边,周围的人都来帮助你,支持你。卧薪尝胆是这样的故事,破釜沉舟是这样的故事,愚公移山也是这样的故事,同学们,心中有梦所产生的力量是如此不可思议!
同学们,高实人的“实”就是老实做人,务实做事。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圆梦需要一番努力!如果你希望美梦成真,甚至发生奇迹,那么,你必须信守你的誓愿,说到做到,决不戏言!同学们,备考的最后一百天将充满各种困难和挑战,而这种困难和挑战主要是来自我们自身的懒惰和怯懦。同学们,希望你们抵住诱惑,甘于寂寞,克服拖延等毛病,戒骄戒躁,勤学苦练,分秒必争,希望你们更加自尊自爱、自律自强,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激发出坚强的决心,产生不可思议的意志力,朝着目标发力,超越自己、战胜自己,为实现梦想而拼搏!
同学们,听过《我相信》这首歌吗?“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想做的梦从不怕别人看见,在这里我都能实现”。同学们,一百天不短,完全可以改变自己,请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就像刚才学生代表某某同学所说,在我校的历史中,出现过许多在一百天里奋发的学生,他们冲刺的一百天并成为黑马。当然,这要看看你的信心和决心。面对百日之后的中考,你希望自己取得怎样的成绩?考上哪一所高中?同学们,相信明天,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请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亲爱的同学,请你们举起右手,跟着我一起发愿:
我以高实的名义,我以青春的名字发愿宣誓,珍惜每一天,苦练一百天,拼搏一百天,决胜升中考,百日炼成钢!
我期待你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我祝福你们,心想事成,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