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周烨。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相信大家都还难忘这个愉快的假期,难忘这个假期中不同寻常的严冬。是的,谁也不会想到,在这样一个13亿中华儿女热切期盼的年份,在全国人民最重视的节日春节前夕,我们会首先遇到一场严重影响南中国十多个省,五十年罕见的冰雪灾害:公路结冰、电网受损、铁路停运、机场关闭、旅客滞留、车辆被困……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老百姓,成千上万的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与灾难抗争的行列中。许许多多普通的人们放弃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难得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日日夜夜抗战在第一线。终于,伴着春天临近的脚步,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度过了难关。
今天,我们虽然站在和煦的阳光下,但冰雪中的精神不应随冰雪的消融而被忘记。迎面而来的又是大好春光,繁忙的学习生活。这个走过汗水与热血的春天更是充满着挑战。新的一年展现在我们面前,又一个春天来到我们身边。你是否为新的一年做好了准备?你是否下定了决心勇往直前?你是否总结了旧年的遗憾?你是否能不愧对这一年?每一个春天对勤劳的人们都是与众不同,多姿多彩的。因为他们在旧年中拼搏,在新年中展望。同样是春天,对于慵懒的人们却如同百无聊赖的重复,因为他们不但不拼搏,就连美好的愿望,对未来的打算也在渐渐离他们远去。我们正值意气风发的青春年华,应好好把握学习的机会,利用所学、所获。融化我们心里那些坚硬顽固的坏毛病,拿出抗击冰雪的精神,舍去自己错误的享受,把精力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中去。站在新学期的起点上,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让我们一起拿出决心,拿出斗志,去迎接这一学期,这一年中的种种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