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了誓师大会,我也不多说,就给大家讲四句话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我亲身经历的,我上高中的时候,几乎没有睡过宿舍,都是在教室里面度过的,晚上熄灯以后,我都会点着蜡烛继续学习,而我们高中每天晚上都会有保安检查,我就用书把蜡烛光挡着不让保安发现,等高考的时候,我是我们村的第一个大学生,其实,我说的这个经历就是想告诉学生们:人的一生是要靠自己去奋斗、去拼搏的,自己的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里,于是送给同学们的第一句话就是:为自己而战,为梦想而战!
第二个故事和我一个学生有关,我曾经一共带了22个实验班,在这些实验班里就有这么一个学生,她的成绩特别不理想,但她和我说:“姚老师,我知道我成绩不好,但是我真的很想上一个高中,我该怎么办?”
我说“有梦想就要坚持,把自己的梦想放在第一位,然后就是好好学习,就能创造奇迹!”
最后,这个学生在100天内成绩提高了187分的奇迹,所以我要告诉同学们的第二句话就是:有梦想就能创造奇迹!
目前距离中考还剩下百天的时间,那么针对目前怎么样科学、高效学习呢?第一,要在第一轮复习中夯实基础,从细小知识点入手,在扩大到整理学习思路、做题思路,将知识点和题型进行一个有效对接,织成有效的知识网络体系,这样才是能学、会学!我把这个学习方法总结为9个字、3个词、一句话!也是告诉同学们的第三句话:强基础、理思路、织网络。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的: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带着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迎接接下来不平凡的100天。也是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第四句话:希望大家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