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三理科三(1)班学生王静,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发言。
期中考试已经结束,我们也不知不觉度过了高三的段一时光。对于高三属于每个人自己的高三,也许信心满满,胸怀壮志;也许默默努力,一直追求自己的梦想。其实,身边林林总总的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炽热的追求,把心烧得滚烫。因为是高三,因为有追求,所以我们要努力,要拚搏。
高三学习充斥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每天埋头苦干着,为那些自己难以解决的问题发愁着,都希望自己做得更好,多点进步。而关于如何学习,我不提过多的谈论,但有自己的一些想法:首先要扎实基础知识,这是最重要的,没有基础知识,学习就象加催化剂的化学反应,只能缓慢而艰难地进行着。当然只有基础知识是不够的,要多做练习去发现问题,通过同学和老师来解决。这就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在这期间,我们决不能轻易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小知识点,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弱科,对于弱科,我们决不能妥协,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战胜它,当然,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但只要努力用心去做,没有什么不可能,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高三,心态指引着我们前行。高三是我们迷茫过,沉思过,不解过,无法再言放弃的信仰,是无论被否定多少次,被打败多少次,仍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念。或许你的基础真的不太好,和别人相差甚远,或许你真的一直很努力,却得不到回报,总觉得即使自己很努力,也做得不够好,也赶不上他人,不能让那些期待的人满意。那又怎样?只要自己肯努力,肯追求,肯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这种精神足以让自己感动,也让他人感动。或许有时我们会被学习上的困难扰得心烦意乱,不能安心,我们不妨找自己的好朋友倾诉一下,或写在本子上感慨一番,总之决不能让那消极的情绪蔓延,乐观地对待学习,乐观地对待我们的高三生活。
高三,相黑马会出现。每次考试过后都会有黑马出现,我们向那些人表示十分的疑惑,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进步?是单纯的偶然,意外?还是因为足够的努力,流了太多的汗,太多的泪最终得到的回报?我想努力一定会有吧!不管你现在的学习情况如何,只要肯付出,下大力气,用心学,下一次也许你就是黑马。朋友们,相信黑马会出现在你的身上。
高三是磨难也是馈赠。就像莎士比亚所说“一千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菜特……一千个人心中也可能会有一千种高三,但不论是什么样下的高三,勤奋永远是基调,心态永远是音符,只要我们多付出,才能谱出更完美的乐章。
同学们,为了你的高考,为了你的未来,努力吧,拚搏吧!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