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语文课代表发言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未参加过竞选的我,今天终于鼓起勇气站在讲台上,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希望大家给点掌声,谢谢!你们的掌声让我更加自信地说出:“我站在这里竞选的班干部是——语文课代表。”
虽然我的语文成绩不是班级里最好的,但居中上游。我很有上进心,例如这个星期我写了两篇日记,按理说可以把日记作业免掉,我却像没写日记一样,写了这篇本该免掉的日记。我这次来竞选不单单只是竞选,更重要的是,我想锻炼一下自己,让同学不再认为我会“沉默一生”。
我很爱看书,称得上是个“移动型图书馆”、“百科全书”。这次寒假,老师让我们看一些书,精读其中两本。结果我把推荐的书全买来了。我的课外知识也因此很丰富,我上任后,你们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回答包你满意。
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一个假期不看20本书以上决不罢休。当然这不是空口说白话,我可是说到做到的。不仅如此,我还规定自己暑假看的书要比寒假多。因为我一直都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彩虹,怎能见彩虹”这两句话。我坚信,有一天,我会得到回报。
我上任后,会分别用三味真火熏得你们的“火眼金睛”。
第一把火:让书柜“座无虚席”。第一步:让同学们每人带几本书,放在书柜上。第二步:全班交换去书柜借书,看完后再放回去。
第二把火:督促看书。在看书的时候,会有人偷懒不看,我会走过去,不客气地警告他。不会因为他与我是好朋友,而包屁他。
第三把火:让大家爱上看书。有些人不爱看书,我会向老师借来班会课,对大家说看书的好处,再举行问答比赛,让大家知道开卷有益。
最后,请你们投下手中那宝贵的一票。不管成还是败,我都会继续努力。如果你信任我,就请投我一票,我会用十二分的努力来证明你的眼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