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少先队员发言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又一次获奖了,这是我在四年级连续两次获得“优秀少先队员”奖。我的心情激动得不得了。这一切多亏了我以前的班主任婷婷老师和我的妈妈。我首先要感谢她们对我学习的帮助。下面就让我来为你们讲一下我取得成绩的经过。
都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天下午我一放学回家就马上背书把语文中的文段、笔记背诵得滚瓜烂熟;数学公式我也都记在脑子里,特别是数学经常练习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我都记住了;英语的单词、句型我一句也不愿意抛下。吃完晚饭开始完成老师们布置的作业,经常忙到十二点。妈妈一忙完家务就在旁指点我、帮助我。
有一次,我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妈妈在旁帮助我找相关的知识点。我也认真地想:这道题怎么做?我的解题思路不对吗?想了好一会儿叹了一口气说:“妈妈,我不会做。”“不会做就想放弃吗?”妈妈皱紧眉头的样子说。“妈妈,我就是不会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不会,老妈可以启发你、教你,但如果你放弃,那就真的很失败。”随后,妈妈帮我分析要点,解决了难题。有了妈妈的分析,我又解决了一道难题。
不仅我妈妈帮助我,我还有一个好老师。她刚开始来教我们时非常严肃,时间长了,我发现其实她很好。在上课时,她讲的我都能听懂。有时,我在家里不会做的题,我都是来学校请教她。每次老师都耐心帮我分析、解答。并不时地鼓励我,让我鼓足劲力争上游,谢谢我的老师。
经过不懈地努力,在期末的时候,我总分二百八十五,在全年级排第七名,还获得了“优秀少先队员”奖。
成绩并不代表未来,今后我依然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勤奋。我还要继续学习,天天向上。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