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是圣人,但是他们都很快乐。我的感觉是跟劳模在一起总是精神愉快的。劳模总是给人带来爽朗的笑声。跟他们聊天的时候,总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很少抱怨生活中遇到的坎坷或者不幸。相反,他们总是能够在劳动中发现各种各样的乐趣,跟他们一起劳动,你会觉得他们是真正的玩家。
他们的生命饱满着活力和热情,他们是真正热爱劳动的,并不因为所得与所付出的些微不平衡就丧失了对劳动的热情。他们的勤劳的天性总会在生活中使他们游刃有余。在很多普通人的眼里,这些个就知道傻干活儿的劳模,就是智力不够用,不善算计,冒傻气。其实,很多劳模是知道这些人对他们的不屑与暗地里的嘲笑的。但这些在劳动中锻造出了宽厚品质的劳模们,哪会把这样的评价放在心上呢?他们有自己从劳动中获得的货真价实的价值体系!他们善于算大帐算真帐,而不是斤斤两两地称量细算。他们是不屑于算这些蝇头小利眼前利益!
他们更多的是脚踏实地做幕后的坚定支撑,他们不愿意把时间花费在台前的华丽表演。日常生活中,他们大多默默无闻,除了身边的人,没有多少人了解他们平凡却闪光的高尚事迹和高昂进取的精神风貌。
通过对劳模的细致观察,我由衷地感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愿意照他们那样去做:劳动的时候心情是舒畅的。用心体验劳动的美丽和高尚。把心境放到大海样广阔天空样辽远中去,放飞真诚的理想,立足脚下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