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同学们,从跨入一中大门的那天起,你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孕育着自己的理想,为了这个理想,三年来披星戴月,寒暑不停,发奋苦读,风雨无阻。而在这三年的时光里,作为你们的老师在2009届高考百日誓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凤遐
,我们朝夕相伴,真的有幸陪同大家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花季,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
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驿动的身影,都将是我们全体老师最美好的记忆。看着同学们在这三年中快速的成长,老师为你们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09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意味着决战高考,已经到了百米冲刺的关键时刻,从高考的角度来讲,我是一个老兵,所以我深深懂得这最后的100天意味着什么。
一百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是弹指之间,但这一百天对我们在座的师生却极为重要,成功与失败往往就在这一念之间。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没有经历长跑的人,不会体会最后冲刺的艰辛与辉煌,最后的冲刺往往需要更大的能量,更大的毅力。只要坚持,就会有人超越自己;稍有闪失,就可能前功尽弃。十二年的苦读,十二年的期待,近三百天的备考,都浓缩在这一百天里在这一百天里,每一分钟的价值再也不是一分钟了,也许是一小时、一天、一个月。这一百天可铸造辉煌,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可以化为眼泪,遗恨终生。同学们,这一百天可不是普通的一百天啊!这一百天,凝聚着十多年求学的汗水;这一百天,凝结着亲人期待的目光;这一百天,是我们为成功人生奠基的日子;这一百天,是我们最难忘、最珍贵的青春记忆。
有的同学说:一百天太短了。是啊!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也许你们会紧张,会感到压力,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都有无限的进步空间。老师希望你们能沉着、冷静地对待这一百天。调整心态,戒骄戒躁,全力以赴,让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喜悦。你的成功也许就是做好了那一套试卷,消灭了那一道难题,弄懂了那一个概念,背诵了那一段古文,记住了那一个单词……。读书十余年,决战百余天,一百天,可以硕果累累,一百天,可以突飞猛进,一百天,可以创造奇迹,一百天,真的可以改变人生!我所带的每一届都有一些一模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在最后100天顽强拼搏创造了奇迹。也有本来成绩很好,但是就是最后100天放松了,结果高考名落孙山,所以,无论成绩是好还是暂时不理想,都不要过早下结论,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一直勇敢而充满自信的去拼搏,胜利就属于谁!
坚持、拼搏是高三人生最宝贵的历程,也是18岁必需的历练,你们刚刚都在班级成人仪式上宣誓,我相信经历这100天坚持、拼搏,你们十八岁的阅历会变得丰富;经历过这100天坚持、拼搏,你们的十八岁的色彩会变得绚烂;经历过这100天坚持、拼搏,你们未来人生路上的风浪会变得渺小;经历过这100天坚持、拼搏,你们的整个人生都会因此而变得更富内涵。
在此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寄语尖子生同学:敢立壮志与同窗上北大摘星,共谋大业携学友同去清华揽月!寄语中游生同学:你们是一中的主力军,相信奇迹无处不在,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一切皆在变数中,力争重点冲上游!寄语下游生同学:过去的挫折就好像秋天的落叶,昨日的凋零,是为了今春更好的吐绿!只要努力,相信今年的黑马就是你!百日努力,创造奇迹;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
高中生涯的最后一百天里,每一个老师都是你们的强大后盾,虽然我们的领航即将结束,但是我们会把心里无限的不舍化作耐心与爱心,倾注到你们身上,会竭尽全力把你们推向更远更高。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也在为你们的冲刺加油呐喊,你们的表现是全体一中人奋进的力量源泉。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为了明天的精彩再战一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