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在高高上的蓝天谁最快乐,是小鸟儿,因为天空可以让它们自由飞翔和玩耍;在无穷的宇宙谁最快乐?是星星,因为宇宙中它们可以自由发光。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快乐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大声说:“我最快乐的是看书,看书可以让人了解另一个世界,可以让你从懵懂变得聪明。你们知道关于读书的名言吗?比如:“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等。
最近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和《卖火柴的小女孩》。鲁滨逊是一个勇敢的人,他在一个无人的小岛上生活了很多年,他要防止野人把他给吃了,还要面对凶猛的野兽,最强大的敌人是饥饿和孤独。想想如今的我们,喝着又干净卫生的水喝,而老鲁渴了只有海水,没有淡水,但是即使这样他还是在这个无人的小岛上生活了很多年。他有永不放弃的精神,百折不屈的意志才能在岛上生存下来。我一遇到数学难题,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就放弃了。想想也挺愧疚的的,以后在日常生活中,我要向鲁滨逊学习,百折不挠,永不放弃。
另外我还读了其它的一些书籍,让我知道和明白了很多事情。读了《雷锋日记》让我明白雷锋一生都在做好事,我们要向他学习天天做好事。《三国演义》中的诸葛亮是一个聪明的人,怎样变得聪明,要靠不断的学习。《西游记》中孙悟空是一个武功高强的灵猴,我们要使自己变得强大就要不断的锻炼学习,勇往直前极限,做一个无畏的人。
书可以让我变得高雅,可以让人变得充满力量,书可以给我们带来智慧,让我们走进书的海洋里分享书里的知识吧!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