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们聚集在这里,为这场伟大的战役,最后一次整点行装。名剑赠侠士,宝马送英雄。出阵之前,我代表高三全体老师送给大家三件秘密武器:
第一件秘密武器:自信自强,沉着冷静。
自信自强就是给自己准确定位,给自己积极暗示,不好高鹜远,不妄自菲薄。自信自强就是回忆辉煌,点燃激情,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努力挖掘自己的潜力;沉着冷静,就是努力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充实度过每一天,关注自己的每一点进步;只要我们做到了自信自强,沉着冷静,我们就会变焦虑紧张为从容淡定,变孤寂彷徨为勇敢无畏,变狂妄自大为踏实稳健,变妄自菲薄为顽强拼搏!
第二件秘密武器:讲究科学,合理安排。
讲究科学就是注意饮食和作息规律,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就是重视知识的归纳梳理;重视练后、考后的分析反思;就是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与老师和同学密切配合、相互切磋、相互探索、相互帮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合理安排就是张驰有度,劳逸结合,使自己保持健康的体魄,充沛的精力……这些成功的经验必将帮助我们提升实力,强化能力,实现飞跃!
第三件秘密武器就是:积极乐观,不言放弃。
同学们,高考是对我们综合素质的大检阅。俗话说:“行百里,半九十”,虽然我们离高考只剩二百天,但在这二百天中,我们还可能遇到很多困难。这些困难,是对我们毅力,魄力和耐力的一次大考验!面临这次考验,我只想对同学们说,逆境时要有正面积极的态度,困难时决不轻言放弃!请坚信,只要我们乐观面对,全力以赴,一切的阴霾都将消散;只要我们不言放弃,血战到底,美好的梦想便会花一般绽放!带上积极乐观的行囊,紧咬不言放弃的誓言,我们必将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更加坚强。
同学们,人的一生,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只有永远的奋斗!在你遇到困难时,苦闷迷惘时,请不要忘记:你不是孤独的!学校,老师,家长,亲友都是你坚实的后盾!都是你永远的支持者!
同学们,出发的号角已经吹起,冲锋的战鼓已经擂响,只要你攥紧命运的双手——自信自强,沉着冷静;讲究科学,合理安排;积极乐观,不言放弃——明年的六月,你将完成人生的涅槃,飞入另一片美丽的天空;到那时,你们将虎啸深山,驼走大漠,鱼跃龙门,鹰击长空!到那时,老师在彼岸为凯旋的英雄准备了庆功的美酒!我们将一起豪饮,一起欢唱!
最后,老师送大家一句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