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平日里父母为我们烧饭·洗衣·接送早已成为我们的习惯,以至于我们忘记,不知道父母的爱到底表现在哪里。
冬日里的一天,作业压的我喘不过气儿来。我匆匆的吃过晚饭,便去写作业了。一转眼,已经是七点半了,我的作业还是大量的堆积着,再加上烦人的数学,让我的心情变得很不好。
正在这时,妹妹又过来过上加油,我正在思考着怎么解题,她却在旁边东看看,西瞧瞧。一会儿弄碎了玻璃瓶,一会儿又撕破了我的书,还在旁边“咿咿呀呀的唱着歌。我一怒之下,把她骂的狗血淋头”,美美的脸色马上面临,我在旁边又加上一句,真是“翻脸比翻书还要快”。妹妹一听,马上倒地就哭,妈妈听到了哭声,便走了过来。询问了原因,妹妹委屈的把事情的开头到结尾都一字不差的说了出来,包括我骂她的话,也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妈妈听了,和蔼的说:“姐姐最近作业特别多,己经很烦了,再加上你过来烦她,她当然会生气了,以后不要来打扰姐姐写作业了,明白吗?”妹妹乖乖的点了点头,就被妈妈带出去了,我继续写着作业。
我写好了作业,己经是九点啦,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已经睡着了。我真准备洗脸睡觉时,突然有人在敲门,我奇怪的问道:“谁啊!”“是我,妈妈,你睡了吗?”我开了门,只见妈妈手上端着一杯热牛奶,递过来对我说:“快趁热喝了吧,暖暖身子!”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久久没有落下来。我惨快的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骂妹妹,是我的错!”妈妈听了之后,说:“没关系的,妹妹不懂事,你快睡觉吧,不早了!”说完妈妈就走了!看着妈妈的背影,我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