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是有人抱怨自己没有什么,却不知道去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工薪阶层老抱怨自己薪水低,却不知珍惜自己有份稳定的职业;学生老抱怨自己学习压力大,却不知珍惜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不少的人老抱怨社会的不公、他人的不善,却不知珍惜自己生活美满、身体健康、家人互爱……总之,没鞋的老抱怨自己光脚丫,然而他们却往往忽视了自己还拥有一双健壮的脚。请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珍惜吧;让我们学会珍惜,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粉笔奇人”崔显仁,没有因为在一场意外的火灾中失去双手而痛苦而消沉,他用仅剩的食指和中指苦练,终于练就了一种独特的字体——“显仁字体”。当别人问他拥有什么时,他说:“至于拥有什么,我没有想过,我只珍惜此时此刻我拥有的生命。”说得多好啊,“只珍惜此时此刻我拥有的生命”“粉笔奇人”不正是因为珍惜拥有的生命,让生命散发出了光芒吗?人生,短短的几十年,不要老是盯住自己没有的东西,学会珍惜拥有的,才会过得更幸福。
高空作业的农民工毛玉峰每天在48米之高,落脚点仅有24厘米宽的烟囱上作业,危险异常,而且强烈的太阳嗮得他全身黝黑,当记者问他:“这么辛苦,想过要得到什么吗?”他说:“我这一辈子什么都不奢求,我有妻子儿子就足够了。”多么实在的话啊,因为拥有幸福的家庭足以让他努力工作、努力拼搏,他只珍惜身边拥有的,便是最大的幸福。
蒙语谚语云:“孔雀爱惜尾巴,好人珍惜名誉。”如果我们作为学生,还没什么名誉的话,我们就珍惜我们的青春吧。最值得高度珍惜的莫过于每一天的价值和自己的青春,世界上没有再比青春更美好的了,没有再比青春更珍贵的了!青春就像黄金,你想做成什么,就能成为什么。当我们为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叹息时,我们应该考虑将来的衰老,不要到那时再为没有珍惜青春而悔恨。
珍惜多好。因为珍惜,我们能够找回自信;因为珍惜,我们爱得更深,给得更多;因为珍惜,我们冲出了“惟有被爱才是幸福”的成见。因为珍惜,我们不再随意发泄,当再次受伤后,我们学会冷静地梳理,然后理智地倾诉;因为珍惜,我们总是用一颗感恩的心凝视这个世界并超越世俗的斤斤计较与恩怨相报。
爱是一种能力,而珍惜是爱的翅膀。这个世界并不缺少关爱,这个世界缺少的是阳光雨露般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