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天气万里无云,我骑着一只大熊猫出门打篮球,在中国每个人都有一只大熊猫,有些比较有钱的人还有好几只大熊猫,因为道路拥挤,大熊猫又走得很慢,经常引起交通阻塞,所以很多地方的街道是单双限行的,每周一三五可以骑公熊猫,二四六七可以骑母熊猫出门,如果你有钱就买一对熊猫,这样你就可以天天骑熊猫出门,如果你的熊猫生了小熊猫,国家是会收回的,但是会补偿你一点钱。
好久没去过长城了,不知道长城还挤不挤,于是我掉头往长城出发,果然熊山熊海,许多游客骑着租来的熊猫在爬长城,熊猫走得太慢了,还要随身带许多竹子随时给熊猫吃,不然它们会随时停下来,如果实在太饿,它会攻击你的。
走了一个小时,我基本还在原地,所以各位留学生千万不要骑熊猫去景点,建议你们还是步行,也不要选择周末或者节假日去,人口密集程度和春运差不多,如果你还不知道春运,可以在过年的时候挑战一下去火车站排队买票。
好不容易走到了一个空气污染有点污染的美丽乡村打篮球,但大妈告诉我她们要在球场跳广场舞了,有一些原本在球场打球的小伙子不表示非常不服,并且和大叔大妈们吵了起来,大叔大妈们平时看上去很虚弱,但是吵起架来非常厉害,和小伙子们在球场上打成一团,在警察叔叔来之前,我赶紧骑着我的熊猫走了。
熊猫的竹子吃完了,我实在砍不动路边的竹子,为了不被熊猫吃掉,无奈的我只能换骑共享单车,从球场出发,去寻找真正能打篮球的球场。
折腾了半天,我饿得不行,匆匆吃了一点中华美食,有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 烧花鸭,烧雏鸡儿,烧子鹅 ,卤煮咸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 ,晾肉,香肠,什锦苏盘, 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江米酿鸭子, 罐儿野鸡,罐儿鹌鹑, 卤什锦,卤子鹅,卤虾 ,烩虾,炝虾仁儿,山鸡,兔脯,菜蟒,银鱼, 清蒸哈什蚂,烩鸭腰儿,烩鸭条儿,清拌鸭丝儿,黄心管儿, 焖白鳝,焖黄鳝,豆鼓鲇鱼,锅烧鲇鱼,烀皮甲鱼,锅烧鲤鱼,抓炒鲤鱼, 软炸里脊,软炸鸡,什锦套肠,麻酥油卷儿, 熘鲜蘑,熘鱼脯儿,熘鱼片儿,熘鱼肚儿,醋熘肉片儿,熘白蘑, 烩三鲜,炒银鱼,烩鳗鱼,清蒸火腿,炒白虾,炝青蛤,炒面鱼, 炝芦笋,芙蓉燕菜,炒肝尖儿,南炒肝关儿,油爆肚仁儿,汤爆肚领儿, 炒金丝,烩银丝,糖熘饹炸儿,糖熘荸荠,蜜丝山药,拔丝鲜桃, 熘南贝,炒南贝,烩鸭丝,烩散丹, 清蒸鸡,黄焖鸡,大炒鸡,熘碎鸡,香酥鸡,炒鸡丁儿,熘鸡块儿, 三鲜丁儿,八宝丁儿,清蒸玉兰片, 炒虾仁儿,炒腰花儿,炒蹄筋儿,锅烧海参,锅烧白菜, 炸海耳,浇田鸡,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飞禽,炸葱,炸排骨, 烩鸡肠肚儿,烩南荠,盐水肘花儿,拌瓤子,炖吊子,锅烧猪蹄儿, 烧鸳鸯,烧百合,烧苹果,酿果藕,酿江米,炒螃蟹氽大甲, 什锦葛仙米,石鱼,带鱼,黄花鱼,油泼肉,酱泼肉, 红肉锅子,白肉锅子,菊花锅子野鸡锅子,元宵锅子,杂面锅子,荸荠一品锅子, 软炸飞禽,龙虎鸡蛋,猩唇,驼峰,鹿茸,熊掌,奶猪,奶鸭子, 杠猪,挂炉羊,清蒸江瑶柱,糖熘鸡头米,拌鸡丝儿,拌肚丝儿, 什锦豆腐,什锦丁儿,精虾,精蟹,精鱼,精熘鱼片儿, 熘蟹肉,炒蟹肉,清拌蟹肉,蒸南瓜,酿倭瓜,炒丝瓜,焖冬瓜, 焖鸡掌,焖鸭掌,焖笋,熘茭白,茄干儿晒卤肉,鸭羹,蟹肉羹,三鲜木樨汤, 红丸子,白丸子,熘丸子,炸丸子,三鲜丸子,四喜丸子,氽丸子,葵花丸子,饹炸丸子,豆腐丸子, 红炖肉,白炖肉,松肉,扣肉,烤肉,酱肉,荷叶卤,一品肉,樱桃肉,马牙肉,酱豆腐肉,坛子肉,罐儿肉,元宝肉,福禄肉, 红肘子,白肘子,水晶肘子,蜜蜡肘子,烧烀肘子,扒肘条儿, 蒸羊肉,烧羊肉,五香羊肉,酱羊肉氽三样儿,爆三样儿, 烧紫盖儿,炖鸭杂儿,熘白杂碎,三鲜鱼翅,栗子鸡,尖氽活鲤鱼,板鸭,筒子鸡。
然后用移动支付买了高铁票,在一带一路上一站一站地寻找我心中的真正能打篮球的地方,但每一站都让我失望了,没想到,在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甚至阿塞拜疆,土耳其都没有能好好打篮球的地方,路上还结交了很多沿途各国热爱篮球的少年,同样的遭遇,同样的迷茫,同样的目的,就在这一列高铁上交汇了。
我们最后到了东非,那是伟大的郑和率领他的无敌舰队到达过的最远的地方,我们惊喜地发现,一个破烂的篮球场竟全是光着上身的小孩们在打球,他们手脚口并用地告诉我们,这个球场的建造费用是来自几百年前郑和代表大明王朝宣扬国威以使万国来朝时期创建的“关爱非洲儿童体育发展基金会”!
我仰天长啸,继而放声大哭,回想着这一路的艰辛。骑熊猫时差点被吃掉,骑共享单车时差点掉进沟里,去球场时差点被八卦掌毙命!苍天啊!我只是想打一场篮球啊!!!居然要从中国跑到东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