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大白,你的私人健康顾问。”人们都被《超能陆战队》里萌萌哒的大白暖的一塌糊涂,但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不仅仅是大白。
主人公小宏参观了哥哥的大学,并且对里面的各种发明都很感兴趣。在哥哥的指导下,发明了无所不能的磁铁机器人。但哥哥为了救教授,不幸离开人世,只留下哥哥研发的大白与他相依为命。小宏励志为哥哥报仇,多次武装大白,和研究所里的其他“怪咖”一起组成了“超能陆战队”。他们抽丝剥茧,突破了层层迷雾,终于发现:原来真正的凶手并不是教授,教授为了给女儿报仇,破坏了研究所。小宏一行人通过别样的办法,拯救了大家,救出了教授的女儿,但大白却牺牲了。不过,小宏最后才发现,没有武装后的大白芯片攥在他手中,大白依旧可以陪伴着他。
电影结束,不少人在为大白的牺牲感叹,而我在感叹大白的英勇无畏时,也在思考电影中的这样一句话:“换个角度看世界。”小宏就是换了一个角度看小磁铁机器人,才守得云开见月明,发明了所向披靡的磁铁机器人。最后关头,超能陆战队的成员们,也是通过换一个角度看自己所处的险境,用不寻常的办法,才突出重围。生活中,换个角度看世界也是不可或缺的。当我们遇到迷惘的时候,换个角度想想;奥数难题解不开时,换个思路想想;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去思考一下这对我们有没有一点好处……
生活中的我,对这一点深有体会。有一次奥数比赛,前面的题我做的都很顺利,但却有一道题困住了我,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到解题的方法。我急得一直在转笔,不巧,笔掉到了地上,我从下面歪着看这幅图。没想到,这幅图转过来看,求水管的内壁表面积和求梯形公式与求圆柱表面积有异曲同工之妙,再加上勾股。我的思路瞬间被激活了,很快就把这题解开了。那次奥数比赛,不少人没有做出来这题,就是这一个小小的换个角度,使我离奥数的胜利近了一步。我想,电影中不仅强调的是“换个角度看世界”,更是“换个角度看人生”,“换个角度看一切”吧!
“你好,我是大白,你的私人健康顾问。”被暖心大白萌化的时候,也别忘了要时刻“换个角度看世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