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我从哪儿来,我是爸妈的女儿,爷奶的孙女,是他们含辛茹苦将我养大,教我怎么做人。眼看着他们两鬓斑白,满脸皱纹慢慢老去,我怎能忘记他们的养育之恩呢?对于过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小公主"生活的我,确实不懂得尊敬他们。是她----我的邻居珠珠,给了我榜样力量
我们俩从小就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常常在一起玩耍、做游戏。院子里游戏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咦,今天怎么不见珠珠的身影呢?"我自言自语道。我一边跑一边喊:"珠珠,快来做游戏呀!"她伤心地说:"我的爷爷病了,我要留下来照顾她,你们去玩吧!"要是平时,只要院子一有动静,她马上来报道。只见她一口一口地喂着爷爷,爷爷艰难地吞咽着。忽然一个喷嚏,爷爷嘴里的东西像天女散花一样,弄脏了她的头发和衣服。爷爷失望地说:"宝贝,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我是将死之人,你赶快去跟小伙伴玩吧!"她笑嘻嘻地说:"爷爷还会表演喷泉呢"惹得爷爷哈哈大笑。还有一次,我半夜醒来,发现珠珠爷爷的房间灯火通明,凑近一看,只见她跪在床边,一边给骨瘦如柴的爷爷轻轻地按摩,一边哼着《摇篮曲》,哄爷爷睡觉。忽然,爷爷一个侧翻身,她连忙端来尿桶让爷爷拉尿。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泪。害怕惊动了她,我悄悄地回去。那一夜,我再没睡着了。她那高大的身影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
对,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敬老爱老的优秀少先队员。还等什么呢?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