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后的一种话语如同拥有魔法一般,触动心灵,给我自信的力量
——题记
夏末秋初,杨柳病恹恹地垂着那枯黄的枝条,空气中漂浮着一股淡淡的忧伤,一切都是那么泛黄,我也嗅到了一丝沮丧的味道……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做好,等待着老师的到来。只见老师径直地走上了讲台,手里拿着一叠厚厚的试卷,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框,看了我一眼,才叫到“上课”。
我不由得心慌,额头上豆粒大的汗珠大滴大滴地滴在地上。一向老师发试卷时,会念分数,但今天不比昔日,老师只是叫名字上来领取试卷。
当叫到我的名字时,我微微地颤抖了一下,拿着我的试卷,看见了一堆红色的大叉,我如晴天霹雳一般,内心世界的美好一下子就暗沉了下来。这时好像有一盆冷水瓢泼下来,浇灭了我心中的希望……老师叫我下课拿着试卷去办公室找她。
整节课都阴沉沉的,窗外万物复苏的景色一切都不那么美好,空气中也夹杂着沮丧的味道。
下课后,我垂头丧气地拿着试卷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还是平日那样亲切,对我说:“坐下吧,我们好好谈谈……”我先去给你冲杯奶茶。
老师把奶茶端到我面前,自己桌前也有着一杯浓浓的绿茶。但她顾不上喝,就先拿着我的试卷问我:“这次考试很难吗?”我摇了摇头。“你看,这些题平时你都会做的啊,丢了四分不应该啊。还有这一题没有看清题目又错了……”我抬头看了看老师,老师那炽热的目光看着试卷给我讲解题目,她还是那么的和蔼亲切。我也看出了她殷切的目光中蕴含着对我的希望……
“老师这次不念分数是因为老师知道你是班里的优生,自尊心强,不让你那么自卑,受到同学的鄙夷与嘲笑……”
老师这句不起眼的话,在我心中掀起了一片狂澜。是啊,我是老师的希望,我是班里的优生,我是最棒的,我不能这么轻易被打败……
我端起桌前的奶茶,啜了一口,温暖而香醇,空气中到处飘散着奶香的味道。
老师炽热的目光蕴藏着对我的殷切希望,那股暖流在我心中荡漾,永久不散。那股力量在我心中燃烧着,触动了我的心灵,给了我自信的力量。
这一瞬间,周围的景物都显得万物复苏。蔚蓝的天空衬映着洁白的云朵,空气中那股淡淡的忧伤早已经化成一股青烟飘向远方,清新的空气让我更加自信……
在我失败时,老师的那句平凡的话在我心中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触动着我的心灵,给我自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