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早晨,老爸幸灾乐祸地对赖在床上的我喊道:“小子哎,下周要打麻疹疫苗喽!”不就是想催我起床吗?何必一惊一乍地糊弄人,其实我已被老爸骗了N次。
谁知一到学校,小黑板上竟然真的张贴着周三打预防针的通知,这下我便有些发虚。那些胆小的女生纷纷尖叫起来,颜婧怡更是愁眉苦脸,不住地念叨着:“啊,这下可完蛋了!”《红楼梦》中说女人是水做的,果然不假,碰到点小事就要哭鼻子,咱大老爷们儿,不跟她们一般见识!谁知,“奴颜媚骨”的刘家辉“扑通”一声跪在了任顾阳面前,摆出一副哭腔:“任大侠,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您大慈大悲,就替我挨一针吧!我请您去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我听了,轻蔑地一笑,心想:唉,堂堂男子汉,怎能怕打针这种小事呢?还对得起咱“大老爷们儿”的称号吗?
转眼就到了礼拜三,打针的时间到了。我的心头又浮上几缕愁云,舅妈上次送给我一个牙签粗的特大针头,医生该不会用那玩意儿打针吧!不等我细想,“白大褂”已经来了。大家连忙排队上楼,一股浓烈的药水味儿直往鼻孔里钻,我立马减了十二分的勇气。王老师又吩咐把门关上,我不禁想:这下可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惟有学学项羽的“破釜沉舟”了!容不得我胡思乱想,前面一个班已经打完了。医生招呼我们过去,心更是“怦怦”直跳,教室里安静极了,甚至连彼此的呼吸声都能感觉到!轮到排在我前面的“钉子超人”丁超了,他卷起袖子,大义凛然地走上前去,颇有些“为国捐躯”的味道。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手臂,针头扎了进去,丁超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我做了一下深呼吸,竭力地让自己放松下来。恍惚中,恐怖的狞笑写在“白大褂”的脸上,仿佛在说:“哼哼,小子,你长得细皮嫩肉的,和唐僧差不多嘛!”我连忙嘀咕道:“医生大爷呀,您就高抬贵手,放我一马吧!”只听见医生温和地对我说:“小同学,没事的,只不过像被蚂蚁咬了一口似的。”我忙侧过头去,想着关羽“刮骨疗毒”的事儿,不断地为自己壮胆。“白大褂”先用酒精棉球擦了擦我的手臂,一股清凉迎面扑来,我的心也悬到了嗓子眼儿上。针头“哧”一扎,我感觉一阵轻微刺痛,而后又是一阵清凉。回头一看,已经打完了,我连忙按住棉球。
回到教室,同学们有说有笑,朱琦抖了抖空着的衣袖,大喊:“吾乃杨过杨大侠是也!来者何人,还不下跪!”大家一听,都禁不住乐了,连平素一直严肃的我也不禁扑哧笑出了声。“快嘴”杨杰反驳道:“杨过断的是右臂,你左右不分哪!”朱琦又辩解道:“那我是过杨,总成了吧?”
所以说嘛,总结下来就一句话:我不怕打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