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夜幕降临,白天的繁华与喧闹悄然逝去,我便会回忆起那段心灵之光被照亮的岁月,回想那岁月的点点滴滴,不由得感叹:这就是幸福!
我的生活有书相伴,这就是幸福。记得那是小学的一天,测试成绩考得不好,我沮丧地回到家里,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看到有一本《唐诗与宋词》,便拿起来翻阅。这书仿佛有魔咒,很快便将我拉入其中。我仿佛与诗人们共欢喜共忧愁。
一时间我来到辛弃疾的旁边,只见他点燃灯盏,拿起那吴钩上的宝剑,愤然吟道:“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多么雄伟,又多么无奈!他那一腔报国热情的失望,并没有打倒他,他始终坚持不懈!与其相比我考试的失利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心中只觉释然。
一时间我又来到了另一位文人旁边,又见他诚恳地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话如五雷轰顶,惊醒了我,我还年轻,我必须勤奋,必须刻苦,必须努力!我的颓态一扫而光,动力充满胸膛。不觉感慨:这样的小学时光有这样的好书相伴,这就是幸福!
我的生活有好朋友相伴,这就是幸福。小学的一次运动会,我报名参加了100米的项目。体重偏重的我并不擅长跑步,最好成绩也只有5分11秒。但当我站上起跑线的那一刻,我决定,我要拼尽全力为班级争夺荣誉。开始我便冲刺,一直冲,一直坚持,还有最后一百米,我只觉喘不上气,闭着眼,低下头拼命的跑,终于得到了第一名。
可是我却因缺氧而觉得天昏地转,心跳超速,有种要窒息的感觉!浑身特别难受,终因体力不支,就要昏倒过去!只觉一双大手稳稳的托住了我,一看是他,我的好朋友!原来他一直在关注着我,给我加油,给我鼓励。他早发现我要支撑不住,及时到终点来迎接我,所以在我要昏倒时,那双温暖的手稳稳地托住了我。幸福感油然而生。这样的小学时光,有这样的好朋友相伴,这就是幸福。
枕金黄的落叶,望天空的蔚蓝,细数这段被爱、被温暖、被鼓励的岁月,都将被我一一珍藏,不时翻阅,却发现:在生活和学习中,困难时有依靠,快乐时有分享,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