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下,但久而久之便淡忘了幸福的滋味,自从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才有体会到了幸福的滋味。
《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文讲了在一个寒风呼啸,雪花飞舞的大年夜里,一个光着头、赤着脚的小女孩被冻死在街头。一个幼小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我们,连最公平的上帝都没有给予她幸福的生活,不仅夺去了世界上最关心她的奶奶,还要早早地把她带走。我仿佛听到了寒风在怒号,在因上帝的不公而愤怒:“老天爷呀,小女孩何罪之有呀?你为什么要让她来到这世界,让她承受不该承受的痛苦呢?”在一片寂静与冰冷中,传来了小女孩颤抖的叫卖声;“卖火柴了!谁卖火柴?”回答她的只有落在金色卷发上的雪花。她的小脚早已被冻得青一块红一块,瘦弱的小身体在风中微微颤抖——多么寒冷的天气呀!有时,我穿着棉鞋站在雪地中,脚都被冻得没了知觉。而小姑娘呢,赤着脚,站在两尺多厚的雪地中,冰冷的雪扎在小姑娘的脚上,也扎在了我的心上,我的心不禁为之一颤。想到这里,我恨不能冲到小女孩面前,给她裹上棉被,递给她热气腾腾的晚餐,让她暖和暖和,在吃上一顿饱饭。这样,小女孩也不会死在街头。
和小女孩相比,我幸福多了,可我却只有抱怨,抱怨妈妈买的衣服不好看,爸爸买的文具不好用,总认为爸爸妈妈不爱我,还时不时耍“公主”脾气。每次妈妈耐心叮嘱我“不要忘了锁门,路上一定要小心,看着点儿车!”我总是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知道了!你就别管了!真麻烦!”可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呢,吃了上顿没下顿,在外面受了欺负,回到家后不仅不能向爸爸倾诉,还要因为没有挣到钱而挨父亲的打骂。想想自己原来的所作所为,真不应该呀!所以我十分珍惜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体会着父母给予的爱,才发现,幸福的滋味是多么美妙。记得那次,我生病了,妈妈背着我去医院,我紧紧地搂着妈妈的脖子,觉得是那么温暖,那么有安全感,后来才懂得,原来这就是幸福的滋味。
如果小女孩能生活在和我一样的环境里,那该多好呀!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爱与温暖。记得我们学校有一个叫张鹏的大哥哥得了白血病,学校中的很多同学都为他捐款,筹集化疗费。如果小女孩也生活在中国,她一定能得到人们的关心的。从中,我又体会到原来自己是那么幸福,没有生活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的那个“吃人”的黑暗可怕的社会,而是生活在这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美好新社会。同时,我也为小女孩感到惋惜,如果没有那个‘吃人“的社会,小女孩也不会死。
原来幸福是如此美妙,原来幸福是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