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高大而雄伟;父爱如水,清澈而甘甜;父爱如火,热情而严厉。在我们的生活中,父爱不如母爱伟大,他渺小而平常;父爱不如母爱深刻,它浅浅的在生活中印下一道痕;父爱不如母爱美丽,它撒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那一个早晨,北风疯狂的呼啸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翻了天上盛乌云的瓶子。我早早就准备好去学校报名一切,看着窗外的天气不由愁眉苦脸,父亲见了,大手一挥,说道:别愁,爸爸带你去!我顿时欣喜得一蹦三尺高。
父亲带我走进停车场,我的心情就像是突然从高山上摔进了万丈深渊。只见父亲跨上一辆破旧古老的自行车,自行车上铁迹斑斑,轮子上染满了腐烂的污泥,散发出一阵阵难闻的臭味。我不请不愿的坐在后座,两只脚小心的尽量避开污泥。自行车前行起来就如他的外表一样,慢吞吞地前挪着。风怒吼着带来阵阵凉意。我心想,这次一定会迟到了,真糟糕!早知道就不坐这辆车了!父亲的声音突然重头顶传来:孩子,冷吗?我一怔,抬头正想回答,却看见了父亲,他只穿着一件长T恤,赤裸的胳膊暴露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呆了好一会,愧疚的泪水盈出眼眶。我颤声问着父亲:爸,你怎么只穿一件衬衣?不冷么?爸爸不冷!父亲在我前方,坚定的语气带着丝丝温柔,久久久久的回荡在天地之间。
父亲不冷!这句话,是不是父爱?是!!父爱又是什么?父爱就是那自行车,父爱就是那T恤,父爱就是那句爸爸不冷!,心,在寒风中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着……
我和我父亲我的父亲是个酷爱养花的人,厂里叔叔们都喊他老花迷。我大概受父亲的影响,也爱上了养花,被父亲厂里的叔叔叫做小花迷。
去年父亲厂里新建了花房,没有买到什么好花,厂领导就建议职工从家里把花拿到厂里,愿意送就送,愿意卖就卖。父亲听了这个建议,回家就同我商量。我说:那咱们卖哪一盆呢?父亲神秘地说:你猜猜。我伸手指了一盆吊兰,父亲摇摇头,我又指了盆牡丹,父亲又摇摇头……我一连指了十几盆,父亲还是一个劲地摇头。这下我可没这么大的耐心了。到底卖哪一盆呀?父亲笑了一下没有说话,只是用手指了指含苞待放的扶桑。我一看心里一惊。这盆扶桑可是我和父亲的掌上明珠,怎么能卖给厂里呢?父亲不会开玩笑吧?我急忙问:您真的要卖掉扶桑?父亲说:要卖,我就不卖这盆了。我听了顿时大吃一惊:什么!你想送给厂里?不!我不给!父亲听了说:这盆花放在家里只能供我们一家人观赏,要是放在厂里,那全体职工在休息的时候都可以观赏了。听了父亲的话,我没吱声,我知道父亲是个爱厂如家的人,只好勉强同意了。
一晃两个星期过去了,一天下午父亲对我说:明天我们厂举办花展,欢迎你去参观。一听这话,又勾起了我思念扶桑之情,便没有说话。父亲说:你一定要去,会上还要给你戴红花呢!什么?给我戴红花?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父亲笑着说:明天你就知道了。
第二天下午,我带着问号随父亲来到厂里。我们刚坐下,就听大会主席宣布:就是这两位花迷,把他们培育十几年的扶桑,在要开花的时候送给了厂里。我听了,脸羞得通红。我和父亲戴着大红花站在主席台上,在那边的窗下放着盛开的扶桑。它在阳光下显得那么红,那么艳。
顿时,我觉得自己胸前的花远没有父亲胸前的那朵可爱。我羞得无地自容,暗想:我一定要向父亲学习,让我胸前这朵花更红、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