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
文明,像一朵永不凋谢的花儿;文明,像一条永不干涸的河流;文明,像一首没有结尾的诗歌;文明,是一首娓娓动听的歌曲;文明,像……
节日里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 “嘀嘀叭叭”的声音响成一片。红灯亮了,一部部汽车在马路上飞驰着,犹如一支支离了弦的箭。等待的人们形态不一,千资百态。有的非常着急直跺脚,有的东张西望,还有的轻轻松松的在聊天。在人群中有一个带着墨镜的老奶奶;还有一个矮个子的小弟弟,他看上去只有十一岁左右。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绿灯亮了。等待的人们像开闸的洪水似的迫不及待地飞奔过去。可那位老奶奶却在斑马线上打转转,我这才发现她是一位盲人。我本来想过去帮她,却犹豫了一下:去还是不去呢?去,还是不去……正当我在犹豫的时候,那个小男孩走到了老奶奶的身旁,用那温柔而又关怀的声音对老奶奶说:“奶奶,需要我帮您过马路吗?”老奶奶说道:“我是个盲人,我想去对面买一本书给我的孙子。”那个男孩又说:“让我扶您过去吧!”奶奶听了,脸上露出了笑容,“好啊,谢谢你,小男孩”奶奶感谢的说。我看到这一幕,心里不禁有一种惭愧的感觉,我竟然连十一岁的小男孩都不如。
有一天,我去美丽的公园玩,只见这里环境很优美,地面也很干净。我漫步在这美丽的仙境里,我陶醉着。突然有一位小学生把刚刚吃玩的雪糕棒丢在公园里的大树下,大树周围多么干净,有了雪糕棒,真是大煞风景!我正想上前批评这位小学生时,有一个身影从我身前走过,哦,原来是一位大哥哥他弯下腰,爽快地捡起地上的雪糕棒,把它放进了垃圾桶里。然后对那位小学生说:“小弟弟,你以后不要乱丢垃圾了,一定要环保哦,要做个文明的学生。”那个学生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啊!虽然是件很普通的事,这件事让我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这位大哥哥让我佩服,让我尊敬。
文明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 学做文明人,创建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