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爸爸从大街上给我买来了一只兔子。我看到爸爸手里拿着的兔子觉得十分可爱,就笑着跑上去对爸爸说:“爸爸,你真好,给我买来了兔子。”爸爸说:“你喜欢兔子,就要养好它!”我说:“爸爸,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养好它的,把兔子当成好朋友一样来对待的!”
爸爸就把兔子放到做好的笼子里。我就去拿了几张菜叶给它吃。那兔子看到菜叶立刻高兴地吃了起来。乘兔子吃菜叶的时候,我就观察起兔子来了。这时,我看到兔子的眼睛红红的,耳朵长长的,尾巴短短的。兔子全身的毛雪白一片,没有一点其它的颜色。它的嘴巴与我们的嘴巴不同,不是上下两片,而是分成三片,难怪人们常说那些有裂口嘴巴为兔子嘴了。后来,我问爸爸:“兔子还爱吃什么?”
兔子是一种乖巧可爱的小动物。它们喜食青菜萝卜,一点儿肉也不吃,是标准的素食主义者。
兔子长的十分漂亮,闪闪发光的黑眼睛再配上一条短短的尾巴,显得十分的可爱。
兔子喜欢晒太阳,经常在阳光下梳理毛发。一会儿伸出长长的后脚蹬掉毛发上的脏东西,一会儿用前爪抹脸,舒服的很。
兔子冬天不冬眠,而且就是晚上睡觉,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醒来,十分机警。
兔子一般生活在草原和大山里,在城市几乎看不见它。兔子还会打洞,俗话说狡兔三窟,可在大草原上有很多动物以兔子为食,有狼、狗等,所以有些兔子会打五六个洞呢。
兔子怕水,一见到小溪、小河,就绕道走。兔子虽说也会游泳,但只会简单的兔刨式游法,在水流稍稍有点急的地方是可以把兔子淹死的,所以兔子们都对水敬鬼神而远之。
兔子的窝是用枯叶、泥土、苔藓和羽毛建成的。兔子先把枯叶均匀的铺在窝里,然后再把泥土和苔藓混在一起,放到枯叶上面,最后把羽毛撒在窝里面。就这样,兔子的窝就建成了。
兔子就像一个哑巴,高兴也好,伤心也罢,就是不出声,保持沉默是金的原则。唯有被打的时候才会可怜巴巴的吱一声,比老鼠声大不了多少。
兔子的繁殖能力很强,一胎可以生三四个,刚生出来时没有毛,浑身光溜溜的,像只小老鼠那么小。兔子刚生下来时皮肤呈什么色,长大后的毛发就是什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