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在一些中国人眼里,都具有排外的心态,如当地的欺负外地的,似乎是很常见的一种行为,而这些行为的存在,很大的程度上都被默认。不得不说这是一种丑陋的行为,但在中国各地却不断的上演。这也算是中国的一大特色,一般来讲以当地人自居,感觉比外地人高上一等之人,大多数是心胸狭隘,容不得见他人之好。因为对中国人来讲,一定要知道大家都是同胞,生存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应该享受着同等的待遇!如果中国人这点毛病不改来,讲什么平等都是很可笑的事!
近日,有一位去丽江的游玩的女游客打暴打事件传的沸沸扬扬,据报载:女游客告诉记者,警方此前告诉她伤情鉴定需要隔3个月才能做,这样才能保证伤口尺寸准确。警方还试图让她删掉微博,避免舆论扩大。“现在警方说可以做伤情鉴定了,询问我的地址,现在要把法医带到我家里来给我做伤情鉴定。”“这还涉及到我下一次手术的问题,还没有问过我的律师。如果符合法律程序,那我就现在做伤情鉴定。”
据琳哒讲述,她的朋友第一个被打,然后是她。“他们一脚把我踹倒,我的头撞到了墙角。他们又用酒瓶子砸我的头,我感觉眼前一黑。我的项链被扯断,他们抓扯着我的衣服把我拖到烧烤店外面,对我拳打脚踢。”
被暴打划脸毁容录视频 打人者扬言“连警察都不怕”琳哒说,不仅如此,有人还用砸碎的啤酒瓶划她的脸。大概打了半个小时,打人者感觉打累了,抽了支烟,接下来开始录视频。“他们扯着我的头发,让我面朝天录视频,我的脸被划破之后还踢我的脸,伤口就爆开了。”一行人还挑衅地问她“怎么受的伤”、“要不要帮忙打120”……琳哒被迫求饶,男子狠狠踢了她一脚,把她的手机扔给她。走之前还放话“我就是当地人,我连警察都不怕,你爱上哪儿上哪儿。”琳哒说,这群男子似乎有分工,3、4个人围打一个。她和另外两个朋友都有不同程度受伤,她受伤最重。“他们不仅打人,还抢走了我们的钱包和手机。最后把我的手机扔给了我。”
自然从暴打女子的几个无疑是地方的地痞流氓,而他们的行为,显然是惯犯,也习惯了欺负外来游客。只是对于警方的反复无常回应,是令人摸不着头脑。要说,警察是维护社会正义的象征,而今面对女游客被暴打,不去追究嫌犯人的责任,还要求女游客删微博,真是怪极了。或许当地警方这样做,是想维护丽江的治安形象,但我们要知道,一个地方治安是否良好,是需要平日付出努力来维护起来的,而不是用掩盖负面新闻,而是要实事求是的反映出事件的本身,给公众一个交代。因此,当地警方这样的做法是欠妥的,相对来讲,如果这个事件未引起舆论的关注,恐怕当地警方也不会这么快介入传唤6人进行调查。因此,此次事件,无非给丽江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一个地方的地痞流氓越猖狂,往往是地方法安方面做的不够,而很大的程度上,一些执法者充当地痞流氓的保护伞,他们坑瀣一气给民众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对于这几个暴打女游客的歹人,一定要追查到底。看有没有人充当其保护伞呢?如果有之,一并铲除,否则就会继续危害民众!
现今很多人都同情受害者,要求严惩暴打团伙,这是一种正义的伸张,是民众所希望看到。如果社会恶人得不到惩罚,而弱者被欺凌无法申诉,那么社会的乱象就会越来越多。在这一点上,是需要执法者秉公办理,否则,社会容易造成正义的倾斜,正义无法得到伸张,法制无法得到推广!
或许,对于丽江来讲,出现几个败类也是在情理之中,在这个世上,没有哪一个地方的人都是讲文明,讲道德的,总有一些人充当其中的败类,但在出现败类的时候,警方需要做的是如何去惩办他们,而不是为了维护地区所谓的“负面”影响要求删微博,这样会引起民众的反感!因为对女游客来讲,她在这个地方被暴打,受欺负了,通过网络来讲述一下,是很正常的行为。因此,在这个事件上,当地警方应该尽快给这位被暴打的女子一个交代来扭转人们对丽江的负面影响,而不是要求其删微博来掩盖!这样不仅无法扭转丽江破坏的形象,更加助长了地痞流氓的威风。因此,此种风气不可开呀!再有将这几个用如此恶劣的手段破坏丽江形象的歹人,应该公开审理给予严惩,让人们看看是何方神圣,也起立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