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种子还没有发芽的时候,当花儿还没有绽放的时候,当毛毛虫还没有变成蝴蝶的时候,每个人都难以平淡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因为心灵的落寞,因为失败的苦涩。
但是,微笑其实并不困难。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在一个凛冽的严冬,那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不同:冬日的阳光洒在结满霜的树叶上,将那冰冷的霜照得晶莹剔透。
老师站在讲台上,宣布冬季运动会的体育项目,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
她因跑得快参加了400米跑步的项目。
冬季运动会当天,她在准备比赛的时候,依然信心十足——以她的速度,要赢眼前这几个女生根本不在话下。
裁判的枪声刚落,她如同脱离了弦的箭一般,飞快地跑着。同学们都很惊讶地看着她,她对同学们的这种表情感到疑惑,又不是没见过她跑步。直到她旁边出现了一个人影,她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有人追上了她。竟然还有人追得上她!她可不是那种轻易放弃、认输的人,她马上加快了速度,那个同学见她加快了速度,也跟着加速。眼看就快到终点了,那同学紧跟着她。这时,老天仿佛和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用一双无形的手,悄悄地把她的鞋带解开了。她一个不留神,踩着了鞋带,全场安静了下来。
她输了比赛,她竟然会输!人们看到她的眼中仿佛闪着泪光,但她却坚强地爬了起来,继续向终点跑去——就算输了,也要跑完!
颁奖时,她得了第二名的奖杯。她走到第一名面前,微笑着说:“恭喜你呀,夺得了第一名的桂冠。”这一句祝福是发自她的内心的。这时掌声突然响了起来。
她没有夺得冠军,但她心里没有怨恨。她是第二名吗?不,她才是真正的冠军、真正的赢家。
世上有一种花,这种花无论何时、何地,它都不会凋谢,这就是微笑之花。心灵越是纯洁的人,微笑之花开得越美。
当微笑的阳光洒满大地,种子会发芽,花儿会绽放,毛毛虫会破茧成蝶。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你会发现,微笑其实并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