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枯叶飘零,带走曾经的残红;听岁月如歌,埋葬昔日的落寞。当年华老去,当记忆轮回,你,依旧是我的兄弟!
——题记
哭砂似的夜晚,外面寒风冷雨,我想起了兄弟你。以前的你是快乐的,无忧无虑,属于那花季雨节的少年。之前,你每次打电话给我,声音中总洋溢着快乐。你曾经说过,你不会哭,不想流泪。你是快乐的开心果,是没有眼泪的活宝!特别是你的经典名言:哭是代表软弱,哭不属于男人,再苦再累也要昂首挺胸。
你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你的手怎么断了,认识你的时候,你已经如此,我知道这是一个人的伤心之处,我不会来揭开你的伤疤,可是那天晚上你哭了,你哭着在电话的那端和我说:“
人生在世,为了什么?生有何乐?死又何哀?”我真的是不知道你怎么了,遇到了什么,只是我把自己想到成了你,如果我从小没了那只手,从小就被人看不起,从小就孤苦伶仃的一个人过活,不被朋友理解,父母关爱,我会怎么样,我想也许是你压抑太久了,从来不去释放自己的悲伤,而当你的承受不了的时候,你哭出来了,而我手足无措,真的,因为我健全,兄弟,我就算理解,但是也不会真正的理解你的忧伤!
其实在这里我想和你说,我把你当兄弟了,真的是把你当自己的兄弟看待了,不是说来怜惜你,是因为你的坚强,让我羡慕你。你手断了,加入了残疾人的浙江体训队,参加国家级世界级的比赛,其实我是多么的羡慕你,能够在赛场上那么潇洒,一只手怎么了,你不还是那么的强吗,看看别人双手健全,却依旧为一日三餐的温饱苦恼,上次你让我来看你浙江区的比赛,我在学校上课,没能有机会来看你,我知道你心里肯定会很失落,虽然你后来很兴奋的来和我说,你拿了冠军,可是做为兄弟的我总是那么的不自在!
兄弟你还记得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们睡在一起吗?天很冷,兄弟你我蜷缩在被窝里,诉说着各自的锦绣未来,说着去说去你天花乱坠的大谈自己的人生,你还记得那时候你的慷慷慨激昂吗?
对了,上次我还和你说了,你要是拿了全国一等奖,我请你吃饭,而且会用我自己赚到的钱请你吃大餐,你还很傻的和我说,我拿了全国大奖奖金很多的啊,还是你请我得了。兄弟你是不是以为我们一时的玩笑你早已忘却了,只是不过,你兄弟我真的一直记在心里。
兄弟别哭了,你说的哭就不是男人,就算曾经受了多么大的困难,不也都过去了吗?风不可以懂你的烦恼,雨,可以不知你的忧愁。但兄弟我真希望你还有毅力坚强的走下去,之后我们还可以一起坐在路边看天上的星星,听枫叶落地无声。如果可以,那必是别样的幸福,只要你坚强!
兄弟啊,那些时光都已淡去,只有心中的回忆依旧在浅吟低唱,只有心中的感激仍然在淙淙流淌。歌声、水声交织,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平时我们专门会说的,“好兄弟,一辈子”那我就再加一句,请珍惜!
我知道现在的你在游泳队里过的很好,只是平时训练很辛苦,有什么伤心难过的事情就打电话来告诉我,虽然如今的我们已不在一起,每年你也只是来我大伯家里的时候我们才会难得的见一面,但曾经的光阴是我们共有的。所有的相知与相拥,只是为了说明,我们曾经相交过。这时候突然想起来你说过几个月就要去西藏那边训练了,为了增加肺活量,我想起了,几个月后当你远走西藏去训练了,我也要为自己的未来去拼搏奋斗了,或许今后见面的时间会更少了。但是兄弟请你记住,好好的练下去,这是你的出路,拿下全国冠军,你就是世界冠军,残疾人不会比我们健全的人差很多,你的未来会很光明,兄弟我等着你的成功,等着你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辉煌灿烂的对我笑……
兄弟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