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山西省北部的一个小县城,名叫怀仁。 My hometown is a small county in northern Shanxi Province, named Huairen.
我最喜欢家乡的东湖公园和文化广场了,先说东湖公园吧!东湖公园的春天非常的美,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两旁的柳树抽出了枝条,嫩绿嫩绿的,春风拂来,柳姑娘的长发不停地摆动,春雨下了起来,沙沙沙,沙沙沙,像一曲春天的赞歌,非常好听,雨过天晴了,小鸟飞到柳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它们也在歌唱春天。
夏天的东湖公园比春天还要美丽,夏天的湖水碧绿碧绿的,像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湖水清澈见底,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湖的浅处可以看到水底沉积的沙石,湖的深处像一面大镜子,把周围的树和人都倒映了进去。湖里的小鱼在欢快地嬉戏,有的从水面游上来,把头露出水面,吹了个小泡泡;有的三五成群互相追逐,它们多么自由自在呀!人们在湖边站着,有的人在赏鱼,有的人在聊天……
秋天来了,东湖公园变得像童话世界似的,被霜打过的树叶变成了黄的、红的。让人不禁想起了“停车坐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一阵风吹过,黄叶、红叶纷纷落了下来,就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在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软软的,还会发出沙沙的声音。
再说文化广场吧!我们家就在文化广场附近,一到夏天就特别热闹。早晨,文化广场总有一群大妈在跳广场舞,还有的人在练太极拳,晚上,灯光亮了起来,把广场照得非常明亮。人们有的在聊天,有的打羽毛球,小朋友有的在互相追逐,还有的在骑车……到处一片欢声笑语。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美食特产,比如羊杂、糖干炉、油炸糕等,其中油炸糕,简称油糕。它是用黄米面做的,先把黄米面用水拌匀,再蒸好,揉成团,把面团擀开,包好馅,再放到油锅里炸,炸成金黄色后,就可以吃了。豆馅的油糕咬一口,甜到心里去了;菜馅的油糕咬一口,香到心里去了,让人越吃越爱吃。
我爱我的家乡,家乡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