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大家都有自己的家乡吧,我也有自己的家乡。虽然它只是一个叫新乐小山村,但我还是很喜欢它。
早上,当地球老奶奶还在沉睡时,我就穿好衣服,来到家门外的小路上。一路上,潮湿的风姑娘轻轻刮过我的脸颊,凉凉的。在山头上的薄雾里,隐藏着什么神奇的东西呢?是一个巨大的巨人吗?这地方可真神秘呀!接着,我又拿起一朵山花,把花芯放进嘴里尝了尝,还真有点咖啡的味道呢!花谢后结出的果实,就是瘦牙果了,那果子吃起来清凉甘甜,让人越吃越停不下口,只可惜吃多后牙齿就会变得黑黑的。
傍晚,从高处住下看,整个村子上空炊烟袅袅,香气扑鼻。再看看那西阳下的夕阳,只见太阳慢慢地往下沉,给大地笼罩上一层橙红。那太阳呢?远远望去,就像以往吃过的咸蛋黄,令人回味无穷。直到父母喊回去了,才依依不舍地往回走。
晚上,是我最喜欢的。小时,在院子里唱上一首《小星星》,就会有一些小星星钻出云被子来听我唱儿歌,当时我很高兴,以为是自己唱歌太好听了,以致于有一段时间还迷上了唱歌。在院子里乘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把一把椅子放在院子里,再坐上去看着这被黑暗笼盖着的世界。忽然,几只萤火虫飞来,我便学着林黛玉的样子,娇滴滴地去捉那萤火虫,真是“轻罗小扇扑流萤。”
家乡的小河是我的喜爱之处。每到夏天,一放假,我便缠着妈妈要回家乡,因为在家乡我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筑堤坝,在堤坝里的小水池里“浑水摸鱼”,找鹅卵石,有时还能找到一些小虾米呢!
我的家乡没有海南岛那样风景秀丽,也没有广州那样车水马龙,但我喜欢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