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镇江,那里的春天多姿多彩,风景如画,让人十分难忘。
我的记忆中,家乡的春天,生机勃勃。春是万物复苏的时节。早晨,太阳像一个羞答答的小姑娘,悄悄地升上绿莹莹的柳梢,伴随着柔和的红光,美丽的云霞红了一片。“叮咚叮咚”,清脆的泉水声悦耳动听。渐渐地,红光中又透出了几丝橘色,接着是金黄。再凝视一望,树梢里害羞的太阳已经跑向了山头。云霞散了,太阳仙子,揭开了自己的神秘面纱,顿时,她的美丽展露无遗。温暖的阳光轻轻地抚过小溪,清澈见底的小溪不知疲倦地流淌着,偶尔遇到一块大石头,一股水流便分道扬镳了。小溪像一面镜子,透过它,看到水底一块块形态各异、棱角分明的石头,有时遇到急一点的水流,把石头冲得翻了个滚,露出了大片滑溜溜的青苔。不巧溅起几点水花,一粒粒晶莹透亮的水珠砸到小溪中,它的周围泛起一层一层的微波,慢慢散开,越来越轻,最后一点痕迹也没有了。小溪照样唱着歌向前跳着、跑着,小鱼们为它伴舞。
家乡的南山上,杜鹃开得最艳,美不胜收。有玫红的、深红的、浅紫的……在青翠欲滴的叶的映衬下,更显得鲜艳娇媚。她们不仅颜色美,姿态也变化万端。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是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好像在比美呢。突然,风姑娘檀口一吹你,花瓣落下来,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杜鹃用自己迷人的身姿吸引了人们,让大家情不自禁地夸奖她的美。
我家乡的景色真迷人,我爱我的家乡——美丽的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