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我成了一位家喻户晓的漫画家,光阴似箭,咻的一下过了20年,在我的苦苦哀求之下,公司终于放我出来了,我坐在蒲公英飞行器上,输入地址,飞行器慢慢飞回到我的家乡
到达目的地,我从梦中惊醒,环视四周后差点从飞行器上掉下来,这还是我的家乡吗?高楼直入云层,树木形成绿海,有些机器人在大路上捡垃圾,马路是3D打印的,天上全是取代了汽车的环保飞机飞行器,看得我目瞪口呆。
我先去公园,看到公园的大水池里,鱼儿都成群结队的,水面很清,找不到一点垃圾,玩的项目多了好多,而且都是环保的器材,儿童玩耍时也不会受伤。
我又飞到了学校,看见了电子大门,学生通过大门必须输入自己的信息,系统还能根据信息分好人坏人。进入教学楼,每一间教室的桌子上都有一个按钮,原来这个按钮可以自动帮老师检查作业,还可以启动考试,当监控设备。
我又回到了家门前的小花园里,有蜜蜂,蝴蝶,它们正在跳拉丁舞,“女儿,你终于回来了,妈妈惊喜地叫道。”我开心了一把,搂住了她,一进屋,姐姐也迎上来,爸爸也来了,全家团圆真快乐呀,机器人端着饭过来,吃着妈妈做的菜,我一下子觉得无比的快乐。
吃完饭,我的手机响了,是领导的声音。说有读者给我写的信,还让我回去改新画的稿子,我只好依依不舍得告别了家,告别了家乡。等下次中秋节再回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