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有着许多的书籍陪伴着我,它们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很多乐趣。从《格林童话》给我带来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伊索寓言》给我带来的人生道理;《水浒传》给我带来的英雄豪迈;《西游记》给我带来的不避艰辛西天取经的毅力……这些书感染着我,我也情不自禁的爱上了它,直到现在,我依然对书籍有着浓厚的兴趣,想深入了解它们。
窗外下着雨,看着窗外的景色,让我想起了一本许久没有碰过的书。我走到书架面前,轻轻的把它拿了下来,触摸着封面,虽然有一些灰尘,但看起来依然是崭新的。这本书是我读的第一本亲情小说,同时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亲亲我的妈妈》,翻开了这本书,一种熟悉的感觉涌了上来。
赵安迪,他是一个从小就由爸爸抚养的孩子,他的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因为事业离开了他。又因为一场事故,夺走了他从小依赖的父亲。最后是由一个陌生的面孔把他带走了,而那个人就是他的,妈妈。因为距离感,使他们不能以最融洽的方式在一起生活,可是最后,他们选择了:彼此退一步,彼此依靠,欣然接受,尝试着去接受对方,面对事实。
生活,要每个人的谦让,只有互相理解,宽容,才可以让生活少一份冲突,多一份和谐。就像狮子和豹,它们的实力都不分上下,如果正面抗击,只会两败俱伤。如果每一个人都退让一步,不去干扰,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安宁。俗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嘛。作文
人生,是由享受的,更多的是让我们来学习,来感悟的。只要我们能够互相的谦让,互相的宽容,彼此多一份关怀,生活会对我们敞开大门,由你无限探索,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