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月光下,我独自坐在书桌前,用拙劣的文笔写着对我对人生感悟
人生说长也长,说短方短。有时想想它无非是由昨天,今天,明天串联,那么我将如何去面对这短暂而美丽的三天呢?
对于昨天,我只能怀着一颗感激而欣赏的心情去缅怀,或许是昔日的辉煌,但我会潇洒地放手,静静地看着它,注视着它汇入历史的长河。因为我明白,昔日的辉煌代表的只是曾经的付出与收获,它无法代表我的现在和未来。或许昨日留下的只是一些片段,甚至完全是失意,但我仍然会开心。因为这些都会是我宝贵的回忆,是滋养我成长的风雨,是点缀人生的风景。
对于现在,我要尽情的享受它。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宝贵和真实的。我会好好利用它,拓展人生的宽度。用这一刻,去使自己强壮,使自己在下一刻可以承受随时可能到来的打击。用耳朵聆听自然,用眼睛去欣赏山之雄伟,海之广阔,用心去体为生活的味道。
对于未来,我要尽可能地掌控。我会把梦想埋藏在心底最柔软的最深处,为它建造一扇可以无视世俗纷扰,可以抵制消极情绪的窗,让梦想之花在窗台不断汲取养料,即使是风霜雨雪。让后在未来的某一最佳时刻为它再开一扇门,迎接成功的喜悦。
同样,我明白,在现在和那无知的未来的路上,我会遇到许多挫折和磨难,但我会用一颗坚强的心去接受去改变,因为我明白,人生之路不可能永远是康庄大道,而没有羊肠小道;不可能总是“柳暗花明”,而没有“山重水复”。即使我的一切努力都化作泡影放飞,但我仍然会用坚强和微笑去抚平伤口,用拼搏和努力去跨越阻碍。相信,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愿每个人的三天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