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精美的人生感悟名言品味人生,助你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制定人生规划,让自己拥有更高更美丽的人生的境界!
【1】 我们总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
【2】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列夫·托尔斯泰
【3】 人生就是场经营,有人经营感情,有人经营利益,有人经营幸福,而有人经营阴谋。
【4】 在最悲伤的时候,不能失去信念;在最幸福的时候,不能忘记挫折。
【5】 真诚和理解是人与人交往中最珍贵的赠品。
【6】 人们常常慨叹生活中缺少美,那是因为他们缺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7】 先淡后浓,先疏后亲,先远后近,交友之道也。
【8】 重复别人走过的路,是因为忽视了自己的双脚。
【9】 爱情如诗,不奢求华丽的外表,只渴求纯真的内涵。
【10】 真爱如茶,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品出来的。
【11】 追求的脚步应该像时间一样,只能进不能退。
【12】 读书的脸不仅仅是汲取知识,更重要的是了解人生懂得如何做人。
【13】 摆脱浅薄和低俗的最好办法就是读书。
【14】 朋友是黑暗中的明月;书籍是心海里的航标灯。
【15】 松驰的琴弦,永远奏不出美妙的乐曲。
【16】 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误,全盘皆输。——弗洛伊德
【17】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庄周
【18】 人生意义的大小,不在乎外界的变迁,而在乎内心的经验。
【19】 人生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前进。
【20】 小时侯,幸福是很简单的事;长大了,简单是很幸福的事!
【21】 小时候觉得父亲不简单,后来觉得自己不简单,再后来觉得孩子不简单。
【22】 今天就是生命,是唯一你能确知的生命。——列夫·托尔斯泰
【23】 不受天磨非好汉,不遭人妒是庸才。
【24】 一切事无法追求完美,唯有追求尽力而为。这样心无压力,出来的结果反而会更好。——方海权
【25】 学习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鲁迅
【26】 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光彩。——王光美
【27】 人生有两出悲剧:一是万念俱灰,另一是踌躇满志。——萧伯纳
【28】 生活中最沉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
【29】 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锻来,思立揭天掀地的来功,顺向薄冰履过。
【30】 骥虽伏枥,足能千里;鹄即垂翅,志在九霄。
【31】 谈山林之乐者,未必真得山林之趣;厌名利之淡者,未必尽忘名利子情。
【32】 阿谀奉承就像是一种伪钞,它无法换得纯真的友谊;把时间花在解决今天的事情上,远比花在为昨天的事情而后悔更有意义。
【33】 居不必无恶邻,会不必无损友,惟在自持者两得之;居盈满者,如水之将溢未溢,切忌再加一滴;处危机者,如木之将折未折,切忌再加一搦。
【34】 藏巧于拙,用悔而明;寓清于浊,以屈为伸;不要抱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而应把这当成磨练自己的机会。
【35】 物质生活的贫困,精神生活的匮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肯为改变这种现状去吃苦。
【36】 生活是一面镜子,乐观的人看到的是自己的微笑;悲观的人看到的则是自己的苦笔。
【37】 人生难免要遭遇挫折与失败,与其用泪水洗刷悔恨,不如用微笑去迎接新的挑战。
【38】 贪得者身富而心贪,知足者身贫而心富;伏久者,飞必高,开先者,谢独早。
【39】 认清自己往往比轻视别人更重要。
【40】 生活的美,来源于你对生活的热爱;友情的纯真,来源于你对朋友真诚的相待。
【41】 人生只有一次,它提醒我要珍惜这易逝的时光。
【42】 敞开心扉,知已就不再难寻。
【43】 世界上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的,也不是已失去的而是把握住眼前的幸福,失去的东西不一定是你的幸福,它之所以让人留恋,是因为它给人以美好的想象空间,但是生活不是想象,幸福不是想象它们都是实实在在的点点滴滴,当一切美好的东西被外力轻易摧垮时,就说明它本身就不是那么坚固,也许它的基础不是坚固的混凝土,而是一堆泡沫。
【44】 镜子只能照出你的外貌,而生活却能洞照你的心灵。
【45】 嫉妒是人生进取中最大的敌人。
【46】 一切的狡辩都源于我们内心的虚伪。
【47】 勤劳盈有财富,知识蕴含成功。
【48】 人生就像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场。
【49】 甘人之语,多不论其是非;激人之语,多不顾其利害。
【50】 轻财足以聚人,律已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必能忍人不能忍之触忤,斯能为人不能为之事功。
【51】 蒲柳之姿,望秋而零;松柏之质,经霜弥茂。
【52】 贪士能济人,才是天性中惠泽;闹场能笃学,方为心地上工夫。
【53】 人生是伟大的宝藏,我晓得从这个宝藏里选取最珍贵的珠宝。
【54】 人生不售来回票,一旦动身,绝不能复返。
【55】 炫耀什么,缺少什么;掩饰什么,自卑什么。所谓正常人,只是自我防御比较好的人。真正的心理健康,是不设防而又不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