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这一场戏对于有的人来说,它可以是一场幽默开心的喜剧,它可以是一场悲伤欲绝的悲剧,它可以是一场心烦意乱的闹剧,也可能是一场平平淡淡的话剧。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不同的路要走,至于怎样走?并且走好它?那就是每个人需要斟酌的,因为你就是导演未来怎么演,未来怎么变,都要看你自己的。很多时候人们总是在抱怨上天的不公,抱怨自己的相貌没有别人好,抱怨家境没有别人好,抱怨别人拥有的我没有。其实我也在抱怨。12岁的时候上初中,生活在农村中的我每天步行12里路去上学,那时还是泥泞的道路一到下雨天,两个裤腿上基本全是泥,鞋子就更不用提了看着同学们每天上学放学都有车接送,我很羡慕也很嫉妒我抱怨为什么别人的人生充满的是阳光与奢侈,别人就能够有这样的生活,上天赋予我的人生是不是洗错了牌?在初二的的夏季末,我想要一辆自行车能够让我每天骑车上学和放学。我打电话给我在离我们家近150里的地方城市的老爸说;老爸我想要一辆自行车。老爸愣了一下说;好的后天我给你带回来。怀带着期盼与激动的心情从早上等到了黄昏日落,也没有看到老爸的身影,当然也没有看到我最想要的自行车。我在等,我相信老爸不会骗我的,我坚信他带着我想要的自行车回来。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个身影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那是一个没有多么高大,也没有多么魁梧的身影。是的,老爸回来了,带着我想要的自行车回来了,看得出来那辆自行车不是新的,绿色的车漆,前面略带斑斑锈迹。应该是二手的但是我依然十分的兴奋。因为在以后的日子里面,这辆自行车将陪伴我上学、放学。晚上,我准备敲门的时候却透过缝隙从爸妈的房间中看到,老爸正在倒着药酒一边往腿上抹,嘴里还一边对老妈说;张叔把他以前的自行车卖给我了便宜,我就买下了。我今天从早上8点多开始骑车到晚上7点多才到,看来150里路还是有一段距离啊。听到这里我心里猛然一震,像是被什么东西揪住了心似得,暂时停止了呼吸。150里路老爸居然把自行车骑了回来。我忍不住推门而入,老爸看了我一下问的仅仅是;自行车还喜欢吗?我使劲的点头说;我很喜欢。我走到老爸身前坐了下来,一边掀起他的裤腿一边说;老爸谢谢你,我帮你揉揉吧。老爸还我的只是一个微笑,看着老爸略显红肿的小腿,眼泪不听话的滴了出来。老爸欣慰的抚了抚我的头微笑道;没事的。孩子你要努力啊,老爸的能力不大,我们没有一个完美的人生,那么就要踊跃的去争取去创造,去拼搏,打出属于自己的完美人生。初中中考了,到了填写志愿的时候了,我一直很清楚我自己中偏上的成绩,当时我想的很多,我的人生是要怎么演,怎么走下去?是早一步踏入社会选择中职学校那么以后最大的学历就是专科了,如果是普高那么就是大学,或者更高的学位了。我的成绩能行吗?到时候会不会给家里增加更多的压力或者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呢?最后一个信念在我的脑海里坚定起来——不让父母有更大压力。中考结束了,我考上了县里的第二所高中,并且超出50多分,这个结果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意外和惊喜,因为我没有打算上普高,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创造力,不同的人,不同的路。我会走出属于自己的非寻常路。三年的职高生涯,让我学到了很多,至少我自己是这样想。继续升学到大专?我的人生又面临一次抉择?我的决定很坚决,那就是至少一定要上大专,中专的学历根本就不够别人看。往往老天总是与人作对,爷爷出了交通意外,全家人又紧张起来,忐忑的度过3天危险期,脱离生命危险。这才让人松了一口气,肇事者拒绝赔付,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打官司,本来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又一次需要支出很多钱。有人说有钱在手,天下我走。无钱寸步难行。为了尽快的让我自己能够有能力有实力。我放弃了,我放弃了继续升学融入到社会得这大圈子里。找到工作这件事情变得越发的强烈,改变人生从何开始?实现梦想因谁而论?一向很要面子的我,没有落下脸面去求任何人,但现实的残酷让我不得不求到了曾经接受过老爸帮助的朋友,一夜长谈之后最终我进入联通直销部。刚开始接触这个行业可谓是一窍不通的我,没有一丝经验,学校的东西没有一点能够派上用场。我的年纪是最小的但是我有信心自己能够做好,并且能够胜任这份看起来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因为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自己我觉得自己有一天也能站在主管的台上向大家分享经验。让大家看到我的实力并非一般,我的人生绝非平常。第一个月,什么都不懂的我业绩并不是十分理想而且离我的目标也相差甚远。。第二个月,我看到了自己的长进,但是和另外一些员工比起来我那根本就不算什么的。第三个月,我很开心自己转为正式员工了,终于进步一大截了我很感谢师傅们的照顾和一些老员工的指导。领到薪水后才发现泪水早已模糊了双眼,虽然不是很多但这就是自己辛苦的汗水,这就是自己的成果,这就是我的能力。出色的工作态度和能力定会是汗水换来的,也定会有人升职。是的,升职但却并不是我。我们的直销部的总经理被调到另一个城市当创意总监。当然直销总经理也要上人。新官上任三把火---这一次我明显的感觉到了那个意思,《从今天起开始裁员,清除工龄不长和那些业绩不是特别理想的员工》就这样工作丢了,我不幸的带着遗憾和不甘离开了这个让我才刚刚燃起希望和斗志的工作,而有的跟我同样进去的新员工,业绩同样不好的新员工却被留了下来,我笑了。。我是应该该说自己命运不好,还是背景太差?世事总不顺人意,这就是人生。总有酸甜苦辣,这就是人生。不甘心的我把方向又一次投向了一个已经致富并且亲手创办了一个厂房的叔叔。可能有钱人都是那种高傲,无视一切穷人,完全要命的炫富心理吧。饭桌上的叔叔说的话就是《这么小的事情耽误我时间,像我们这种随时几十万的收入》《我家又买了几个车》《从来没在这种小地方吃过饭》《去年利润才5千多万》《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这么》听不惯的自己扔下碗筷,甩门而出。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自己显得多么无助与寂寥。接着和一个正在打电话的年轻人擦肩而过无助,听到的居然是;“妈,上次给我的一千块就花了两天。。你在哪里啊我去拿钱?”我笑了,呵呵两天一千块。晚上的风吹起来,特别的凉爽,特别的润人心脾。【你只问到我的香水,没有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但我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突然飘在了脑海里,嘴角不经意的浮现淡淡的笑容。苦涩的不是浓茶,不是人生。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