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象征着正义、勇敢和乐于助人的精神。
记得那次,放学了,我上了公交车,找了一个座位坐下后很奇怪的发现,窗边站着一名解放军叔叔,车上有许多座位他却不坐,而是站在那里。我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玻璃窗上破了一个洞,他为了不让车上的人受冷,就站在那里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阵阵的冷风……
记得那次,地铁上,我看见一个老奶奶上车了,我正想让座时,一位阿姨抢着站起来给老奶奶让座,我时不时的听见老奶奶说:“你累不累?要不你还是来坐着吧”……
我还记得那次,我和妈妈去买菜,回家后发现钱包忘在市场了没有拿回来,我们赶紧回去找。可是市场那么大,找一个钱包哪那么容易啊!正在我和妈妈着急时,刚才卖白菜的老爷爷过来说:“这是你的钱包吧,还给你。”我和妈妈十分感动……
红领巾,我希望你永远飘扬在我们身边,传递着人们之间的关爱,让这个世界变得越来越美好,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