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第一次月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第一次月考落下帷幕。排名和不理想的成绩,不由得引起我的深思。
在枫杨的第一个月里,完全可以说我在学习上一点没有用心!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仅仅按照最低标准完成。我没有做到预习复习,课堂上也没有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听讲,大脑死气沉沉。这样的听课状态,我的学习效率能高吗?对于平日的练习,我丝毫没放在心上,总会有一两个小错误。所以到月考时,我与那些认真的同学的差距就很明显。在空余的时间里,我不是跟同学说话,就是想着该怎么玩。于是,我又浪费掉不少时间。就连月考前的国庆长假里,我依旧沉迷于欢乐之中,书本没有碰过一下。我这样做的结果只有一个——我的成绩如坐滑滑梯般直线下滑,我被远远地甩在了第40名!
语文是我这次月考最不理想的一门。79分,让我明显感到自己的差距。我必须端正我的学习态度!课内知识一定要记牢,下次绝对不能再错。阅读理解失掉13分!老师讲的做题方法要用心记,用心体会。93分的数学卷子完全没考出我的水平。我还有很大提分的空间。要复习错题,重视平时练习。英语,我认为是最不该错的,下次考试要考100分。学习时要注意力集中,提高效率。对于“史地政生”4门课,我以为只要感兴趣,就可以学好。这4门课的学习方法是把知识背下来,记牢。
现在,我越发的感到时间的珍贵。月考前的时光是我想回也回不去的过去,但我更清楚,如果不珍惜现在,我将会更加遗憾在将来!王沛然,奋斗吧!
二:第一次月考
学校进行了第一次月考。整个学校里都浸入了高兴又紧张的世界里了。
诶呀,终于考完试啦。个个甭提多高兴啦。虽说考完试啦,但心里还是忐忑不安,也不知道考的怎么样了。身体是放松了,可心却未能放松下来。
就这样到了发试卷的日子,我怀揣着祈祷的心坐在教室里等待着成绩单,当老师发到我的成绩时,我傻了,呆呆的凝望着一瞬间,我望不到窗外,似乎时间已经静止,我听不到任何声音,看不到任何事物,心中却只想着回家怎样面对妈妈,成绩下降如此之快,妈妈会很失望的,这时的我对我自己已经绝望,此时,我看不到任何希望。
该来的总是会来,该面对的总是要面对,我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到家门口,我的脚步止住了,踌躇不前我没有勇气踏进家门,想到妈妈日复一日的照顾我,我就更没有勇气了,可时间不等人,快到6点啦,如果再不回家妈妈会着急的,就这样我被迫踏进家门,当妈妈带着笑容向我迎来时,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当我把成绩告诉妈妈时,从妈妈的眼神里看到一丝失望,我竭尽全力的不让自己落泪,可最终还是没控制住自己,扑进妈妈的怀里,善解人意的妈妈鼓励我说:“不要紧的,这次没考好,下次继续努力,哭是没有用的,应该找到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正,这样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好更完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就这样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开始找自己的缺点,做一个学习计划,争取下次考个好成绩。
三:第一次月考
这次的四分之一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其他科目的成绩还算那么一回事,但是,当我将语文试卷拿到手的时候,我的心:“咯噔”一下,“79分”,满分120分的语文试卷我只得了79分,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天塌了。
平常,自我感觉一向良好的我总以为语文是那么简单,我的心里也常常那么想:“语文,考试也不考书上的看它干嘛”所有我丢弃了语文书,语文练习册,对我说也是走走形式而已,不看题,只顾把答案往上一抄,觉得就行了,总感觉自己什么都会了,到头来等到成绩差了的时候,才发现我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罢了。
于是乎,我在好好的反思自己,反思自己的学习态度,别人行,我为什么不行;别人能做的,我要告诉自己:“我也可以!”现在我明白了,语文比并不是要走马观花的一场形式,那是我们人生的一条必经之路。现在我后悔了,后悔我当初学习语文的那种态度,但是我也知道,现在后悔晚了,所有我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尽力去表现自己,尽力发挥自己,“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来,”不在一棵树上吊死,我相信我可以。
总之,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不留下一份的遗憾,不留下一刻的悔恨,我要用最饱满的激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坚韧的毅力去为明年的我创造辉煌!
四:第一次月考
一阵揪心的铃声响过,我的心也变得忐忑不安起来,“咚咚,咚咚……”
老师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这时老师走进了教室。喧闹的教室里马上变得鸦雀无声,连自己的呼吸声都听得一清二楚。突然,月考试卷就如雪花一般飞来。这是自从我转学以来的第一次月考,也是人生中的第一次。
考试时,我心中就如有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在不停地奔跑着、跳着,使我的心砰砰的跳,心里七上八下,如激荡的湖水一样不平静。我一次又一次的警告自己:一定要认真,不能马虎。正当我写完基础题和阅读题要开始写的时候,笔突然没墨了,我的心慌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呢?我停了下来。猛然间,我才发觉我应该还有一只备用的,我忙打开铅笔袋,将那只备用的笔拿了出来。我慌慌忙忙地写着,生怕马上要收卷了,不一会儿就收了笔。望着前面的字迹,这才发觉我写的字太过于潦草、太小,又用了修正带,这肯定又会扣个一分两分的。心中充满内疚,后悔得不得了。
考试时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全神贯注的写着试卷,教室里没有声音,只有沙沙的写字声,人人都“埋头苦干”,有的咬着笔头思考问题,有的正文思如泉,把想好的答案写在试卷上,有的因为想不出答案而双眉紧锁,有的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
“收卷。”突然,老师一声令下,我颤抖得交了卷,坐在位子上回忆着考试试卷上的内容和题目。我的耳朵中灌满了同学们议论考试试卷答案的声音,我听不下去,也不想去同他们一起讨论。生怕我会提前知道我要考砸了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