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记住那些陪伴你的人,他们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这样的陪伴已是幸福。
温暖的陪伴在阳光里。枝柯驳筛日影碎,初夏的熏风在操场上漫开,包裹着如海洋般起伏的绿色树冠,阳光从枝叶的罅隙间漏了下来,碎成一地亮晶晶的光点,脸上因阳光和微风混织的暖意而有了微痒的感觉,我眯起眼睛,靠在她的身边,就像所有青春里的友情一般,我们彼此不说一句话,只有安静的陪伴。
她捧了一本书,如抑扬顿挫的诗中的句点般不时响起的翻页声,勾画出她安稳的模样,我闭上眼睛依偎着她,风轻抚过发丝,所有的感官仿佛一瞬间被放大,她安稳的呼吸声逐渐清晰起来,我忽然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暖意,那种纯澈剔透的幸福充盈在心间。
我们始终无言,但我们在彼此身边,这样的陪伴,已是幸福。
温暖的陪伴在风雨中。天边泼墨无须归,天幕似一大块泼了墨的洁白生宣,骤雨忽来宛如急景流年凋牡丹,在天地间织起一道透明的帷幕,模模糊糊地笼住了我们所有人的影子。很多人都喜欢在雨中奔跑吧,而且是和全班同学一起,所有人都伴在身旁,没有喧嚣的嬉闹,只有安静的陪伴。
少年都会喜欢风掠过耳畔,雨打湿衣襟,疯了一般向前冲的畅快,但我们彼此心照不宣,慢下脚步,拉一把那个有些吃力的气喘吁吁的他或她,不必说什么,只是轻轻扬起嘴角,伸出手去,调整呼吸,然后大步地向前跑,跑操的队伍,永远整整齐齐。
我忽然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暖意,那种纯澈剔透的幸福充盈在心间,这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一个都不少,这样的陪伴,已是幸福。
呐,我愿记住你们,那些陪伴我的人,你们的陪伴,已是穿越整个漫长青春的最美好最温暖的幸福。
愿青春不散,愿久伴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