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荷花世界看荷花。快到门口了,我看见路两边种上了一排排高大的棕榈树,它们像战士一样笔直地站在那里欢迎我们。广场上摆放了很多盆荷叶荷花,好美啊!到了荷花世界里面,哇,这里的景色更美!荷叶荷花更多!碧绿碧绿的荷叶长得十分茂密。有的浮在水面,像一个个大圆盘。有的站在水上,像一把把小绿伞。荷花有白色的,有黄色的,还有紫色的,最多的是粉红色的。有的荷花含苞欲放,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有的开得非常鲜艳,迎着灿烂的阳光,张开粉红的笑脸,对着我们微笑。莲蓬长得也很有趣,有小的,有枯萎的,还有可以摘下来吃的,很像一个个小喷头。看着眼前的景色,我不禁想起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
美丽的荷花吸引了很多游客,连红蜻蜓也吸引来了。它们站在小荷的尖尖角上,一动也不动,在上面站了很久都舍不得离开。“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一下子闪现在我的脑海中。
欣赏完了荷花,我又和爸爸去玩卡丁车,我亲自做了一回小司机。太好玩了!最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荷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