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雪山,见证着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伟大历史变迁。
滔滔江河,诉说着中国共产党对西藏人民比天高比海深的恩情。
巴吉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度到访过的地方。这里人杰地灵、风光秀丽。
4月6日,林芝市“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文艺演出在巴吉村隆重举行。
上午9时许,来自林芝市八一镇巴吉村、嘎拉村、真巴村、尼池村的农牧民群众、巴宜区学生代表和寺庙僧尼代表早已在巴吉村村委会大院里欢聚一堂,在春风暖阳中,轻轻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静待演出开始。
巴吉村原党支部书记大龙老阿爸对这场演出期待已久,早就听说村里要举办活动,因此今天他特意身着工布盛装而来,虽已年近古稀,但大龙依旧精神矍铄、神采奕奕。
“在旧社会,我们牛马不如,西藏和平解放以后,我们翻身做主人,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我要好好教育孩子们,让他们了解过去的苦难,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跟党走。”大龙激动地说。
在今天的巴吉村,更多像大龙老阿爸一样的农牧民手捧哈达,载歌载舞歌颂党的无限恩情。
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曲动人的《再唱山歌给党听》,几十位身着各民族节日盛装的舞蹈演员高举着挂满哈达的领袖像缓步而来,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接着,歌舞《洁白的哈达献给党》和独唱《翻身农奴把歌唱》《爱我中华》《一个妈妈的女儿》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接踵而来。
霎时间,台上欢歌热舞,台下掌声雷动,数不清的五星红旗迎着和风飘扬。
“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啊……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
在林芝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藏、汉、门巴、珞巴、人等民族和睦相处,大家血浓于水,共同构成祖国大家庭的一员,这正是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想要表达的心声。
歌舞正酣,阳光正暖,在不久前的全国两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的巴吉村村民格桑旺久上台发言:“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我们巴吉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因此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借助党的好政策,团结一心共建美好家园,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明天。”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支支奔放的舞蹈、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段段真诚的讲述,蓝天白云下,林芝市广大人民群众用最热烈、最朴实的方式践行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倾听了民族团结代表们的讲述,巴宜区中学七年级五班的珞巴族学生格桑群培坚定地说:“我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团结同学、孝敬父母、敬爱老师,更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报效祖国!”
巴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米玛表示,近几年,巴吉村通过依托党的富民政策和发展村集体经济,98户群众已经全部实现脱贫,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会更加注重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投入“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林芝市“四讲四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蓉表示,今后林芝市将在各县区集中时间、力量,分阶段、分步骤,全面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永做“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好干部、好群众、好学生、好僧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