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作文1000字
人生这条路就是这样坎坎坷坷,我们不知道未来如何,也不知道自己将会踏上怎样的路,我觉得成长是件相当恐怖的事,太迷茫了,特别是时间流过了而自己除了变得糊涂以外一无所获的样子,以及莫名的不安,但是成长好像又是一件特别有趣的事,让我体验人生各种奇妙的滋味。
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家庭,我并没有享受过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感觉,我也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滋味,只是在别人的故事里见过幸福的样子。上小学的时候,父母把我接来城里和他们一起住,刚开始很开心的,可是好景不长,他们经常吵架,甚至还打架,而我却手足无措,后来母亲离家出走,爸爸告诉我妈妈去外面玩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而爸爸每天都很晚回家,我总是要等到晚上12点以后才能吃到晚餐,每天放学回家,家里无比冷清,阴森森没有温度,我只有把所以房间的灯都打开,才能感觉到一丝安全感,让自己不那么害怕,偶然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也只有寒暄几句后挂断,妈妈不愿告诉我她在哪什么时候回来,只是偶然一次说她在长沙看“勇往直前”,从那以后我便天天盯着湖南卫视电视看“勇往直前”,希望能找到妈妈的身影,从那之后,我的性格也就慢慢变了,变得不爱说话,不爱与人打交道,越来越孤僻,脾气也愈发古怪。还记得六一儿童节放假的时候,别人都是一家三口大手牵小手在大街上欢快的说笑,而我,只能趴在窗户边上,看着别人,自己眼泪哗哗的流着,我多渴望那种温暖,那么遥不可及。
我在这种环境下逐渐成长,我有了不该属于那个年龄的思想,有了不该属于那个年龄的成熟。后来在许多亲戚的反对与议论里他们还是离婚了,但是我并不恨他们,我觉得两个不相爱的人在一起是不会幸福的,尽管那时许多亲戚让我叫他们别分开,这样对我会怎么样,怎么不好,可我不能那么自私,因为我更加明白他们的感情到了怎样的程度,在一起只能让我妈妈更痛苦,我爸爸也不会快乐。但当我听到他们已经分开的事实,我还是失声痛哭起来,好像自己突然变成了孤儿,我蹲在房间角落,无比无助,父亲也娶了别人做老婆,可是这样的关系怎么处理,我也无法面对她,关系很僵,毕竟他是插足我家庭的人,我知道妈妈很恨她,所以我也不喜欢她,心里面也很排斥她,之后的日子并没有好转,我被法院判给父亲,但是父亲每天都很晚回家,有时候很晚也不会回来,我只有通过我开的灯确定我爸爸回来过没有,他的老婆很年轻,贪玩,也很少回家,我在难过无助、寂寞恐惧中度过接下来的日子,没有了母亲的日子,没有人给我做饭,没有人帮我买衣服,没有人照顾我的衣食住行,而我的母亲一个人过的很节俭,我只有靠啃面包给妈妈省钱买东西,但我是不会告诉妈妈的,我太爱她,我只能让她知道我很好,吃的很好学的很好,我啰哩啰嗦地告诉她我有多么好,她很高兴。时间总会把很多东西磨平,我以为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难熬,可事实并非如此,生活开始有了转机。
我总在想,这个世界上的人何其多,能多相遇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而别人和你相遇并有交集的机会,简直和中大奖差不多。不过总有一些从天而降的人,走进你的生命中。初中我上的是一所寄宿学校,同学都来自不同的地方,但这群人的的确确改变了我,她们很乐观,很活泼,潜移默化的感染着我,本来觉得离异家庭很丢人会让人瞧不起的我,因为她们的陪伴也释然了,其实这都不是事儿。还有我的班主任,他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人物,也是他让我彻彻底底走出阴霾,他的教学方式不同,犯错的时候他不会批评我们,他只会给我们讲道理,他教会我们如何面对生活,如何处世,生命中的阳光越来越亮,我也发现父亲对我很好,她的妻子也不像电视剧“狠毒的后母”,而我的母亲也找到那个对他好的人,生了自己的孩子,过着各自的生活,好像很快活。生活开始步入正轨,我也不再因为父母离异把自己封锁,这样挺好的,我有了两个家,有了两种家的温暖,尽管父亲还是很晚回家,每次回家都是空荡荡的,但至少这个屋子像个家了。
成长的味道是苦涩的,也是酸甜的,这一路不会平坦让你走到尽头,但凡是没能击倒你的打击,都会变成人生的另一种扶助,不管生活有多难也别放弃,这是在为你的未来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