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听着耳边的噼啪声不断,我等着盼着的年终于要来啦!嘿,瞅瞅表离我们全家每年必“吃”的年大餐——春晚开播还有一个小时呢!
听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心里直痒痒的我何不趁这工夫也“噼啪”去!拿定主意,带上烟花、摔炮,“飞”到老爸跟前,没等他回过神来,就已经被我连拉带拽地“押”到院里了。
快看!烟花筒里一个小火球“嗖”的一下飞到了空中,只听“啪”的一声响,像变戏法似的一个巨大的彩蘑菇便挂在了天空,眨眼间又像仙女散花般散落开来。看的我不由得尖叫道:“哇——,太美了!”。一番欢呼雀跃之后俺也想露一手,虽然俺不会放烟花,可俺会放摔炮,您瞧好吧!“啪——啪啪——啪——”只听平地几声惊雷响,大事不妙,本想在老爸面前露一手,可谁知一激动,不知咋地竟一下摔出了好几个摔炮,听着震耳欲聋得“啪啪”声,吓的我抱头鼠窜,看的老爸哈哈大笑……
和老爸玩了好一会儿,妈妈为我们准备的饺子做好了,我的肚子也咕咕直叫了,于是我们就回屋开吃了,越吃越香的饺子使我禁不住奋力吃了半个小时,肚子胀了近一厘米,都吃成那样了,最后俺还嘴馋得又使劲儿往肚子里塞进了个大苹果。
一饱口福之后,就该一饱眼福了,我们仨不约而同地跑到电视机前看起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太精彩了,有相声,歌曲,杂技……看得我们仨一会儿乐得嘻嘻哈哈咧开了嘴,一会儿惊得目瞪口呆瞪大了眼,其中最今我最喜欢的节目要数刘谦那“见证奇迹”的魔术了,您瞧,他愣是拿着吸管对着镜子里的杯子一口一口的喝掉了镜子前杯里咖啡,他的表演看得一向爱探究的我禁不住也倒了半杯果汁,学着他的样子对着镜子吸了起来,可吸了老半天杯里的果汁丝毫没少,肚子里的空气倒增添了不少,唉,这魔术也太神奇,太不可思议了吧!
这个除夕夜,我不仅看到了漂亮的烟花,吃到了喷喷香的饺子,还和老爸老妈一起“见证了奇迹”。哎呀呀,这真是一个令我兴奋,使我难忘的除夕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