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除夕,也就是大年三十。
到了下午五点钟左右,全家人都喜气洋洋的到了奶奶家,准备在这里过一个开开心心的年。奶奶一看,人都到齐了,高兴得不得了,连忙包饺子的用具都拿了过来,我一看要包饺子,别提有多高兴了,最近我刚刚学会了包饺子,正好想大显一下身手呢!我马上就说:“今天我包饺子,谁都别跟我抢!”可我刚说完,哥哥就说:“我跟你一块包,看谁包的好。”我很不服气,就说:“比就比!有什么了不起的!”开包了,我拿起一个按好的小面团,熟练地用擀面杖擀着小小的面团,不一会儿,一个精致的饺子皮出现了,我又连忙舀起一勺馅,包进了饺子皮里,又放了一个五角钱的硬币,然后再用力一捏,一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就包好了。就这样,我又包了许许多多的饺子。刚刚说我还在饺子里放了一个硬币,这里还有一个风俗呢!就是在过年时要往饺子里放上红枣和硬币。吃到一角的会发财,吃到五角的更是财源滚滚。
包完饺子,大家就围坐在一起唠嗑,唠着唠着,就已经七点四十五了,大家又急忙打开电视,锁定中央一台。节目终于开始了,我们津津有味地看着,其中我个人比较喜欢小品《大话捧逗》,和王菲唱的,《传奇》。大钟敲响了!三、二、一,十二点了!全家人立刻围到了餐桌旁边吃饺子。我吃了两个枣和两个一角钱,而且觉得吃自己包的饺子特香。
到了半夜一点,我终于睡觉了,可我在梦乡里还回忆着今天晚上的快乐的情景,我认为自己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又饱了“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