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一年,20XX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全新的一年——龙年。每当除夕我都是全家最兴奋的一个,在那天我会觉得天空十分的美,我又十分幸福,而今年也不例外。今年除夕是一个欢乐和快乐的一天。
那天,我家三口、二伯三口、老伯三口一起团聚在我爷家。在下午开启了全家总动员,各有各的活,有的剁菜,有的和饺子馅,有的炸东西……忙得不亦乐乎!不知不觉幕降临了,我和弟弟妹妹跟着老婶下楼放炮,之后我们正式吃饭,看着满桌饭菜我都不知道吃哪个了。在吃饭的过程中我提议说几句拜年话,我先说:“祝大家新春快乐!”弟弟说:“祝大家天天开心!”……吃过饭我们团团围坐在桌旁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当老歌回忆时达人们不禁唱了起来;当看见高效的小品是我们不仅哈哈大笑;当欣赏杂技舞蹈时我们便响起了阵阵掌声。当倒数时我们全家一起喊:“10、9、8、7、6……3、2、1。”我们一起下楼看烟花,放鞭炮。我们也放烟花。看着一个一个烟花的绽放,我十分高兴。烟花绽放出许多形状:笑脸的,圆形的……我们放不料大型烟花,我们只能放小型烟花。烟花说小也不小能喷两层楼之高,十分漂亮,我们还放滑炮了呢。我们开心的在楼下玩着,直至12:30我们才上楼。我们继续看电视,守夜。
一年又一年,年年除夕不一样,今年也如此。在烟花与炮声中我们结束了除夕,迎来了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