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党,一个吃苦耐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先的组织,他坚持抗争,与日本鬼子进行殊死搏斗从而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歌曲唱的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就是我们的救世主。
——题记
小时侯,我喜欢听战争故事和看战争片。奶奶给我讲故事,每当这个时候我会很听话,很耐心的听故事。妈妈和爸爸会陪我看战争片。我总会问:“哪个是好人啊?”爸爸妈妈会耐心的告诉我,我一样很耐心的听。那时,我幼小的心里装满了江姐、董存瑞、刘胡兰、黄继光等人的英雄事迹,我对他们充满了敬佩。
渐渐的我长大了、懂事了,党在我心中,已不仅仅是一个个英雄合一串串英雄故事组成的了,而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如今,历史的巨轮已经迈入了21世纪,以xx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正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个年轻而又充满希望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中国拥有你,有了一个光明的前程,我们拥有你,便有了一个不舍的信念、不弃的追求在新的世纪,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一个新的诠释——永远以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主要宗旨,永远代表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永远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这一切无不显示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个真理的历史见证。
党在我的心中是一位饱经沧桑而又百折不挠的母亲。她自诞生的那天起,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日益成长,经历了艰苦卓越,震惊世界的中国革命,为****长期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而浴血奋战,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让中国人民真正当家做了主人。在新中国成立后,她又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之中,为实现国富民强的梦想而不懈努力。在东欧巨变,苏联解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处于低潮的情况下,她巍然不动,力挽狂澜,成为共产主义运动的中流砥柱,在列强逞凶,恃强凌弱的时候,她凛然不屈,坚决抵制国际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构筑和平与发展的社会蓝图。她用勤劳勇敢的双手,为我们创造幸福家园;她用宽大丰满的羽翼,为我们遮挡着风风雨雨!
我爱共产党,它帮我们驱走黑暗,带给了我们光明,我们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这首美丽动听的歌曲唱出了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声!大家都知道,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旧中国沦为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的清王朝无动于衷,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挣扎在死亡线上。中国一批又一批的爱国志士和人民大众,不甘心国家的沦亡,前仆后继地奋起抗争,但都以失败告终。中华民族从此就沦没了吗?不,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给人们送来了黎明的曙光,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从此走上了充满希望的征程。无数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大众一起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新中国的成立,千百万被奴役被压迫的劳苦大众昂首阔步揭开了中华民族复兴的新篇章。十年探索有波折,中国要走自己路,“八字方针”来指导,建设成就真不小。
建国以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迅速完成了“三大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积极探索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新中国迅速迈入全面发展的正轨,共产党主义事业蒸蒸日上。然而,任何伟大的事业都会有波折,可能走弯路,我们的党和国家也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等前进中的弯路。在这关键时刻,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传来了福音,以邓小平为首的共产党人力挽狂澜,带领全国人民走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行了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途径。短短2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高速、稳定、健康发展,国家综合国力大大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过上了前所未有的幸福生活。“一国两制”的伟大创举迎来了香港、澳门顺利回归,圆了几代人的统一梦,新中国迈入了腾飞的历史进程。当这些盼望已久的民族心愿一一实现时,亿万人民的心潮将无法用语言来表达。谁不为之高兴,谁不为之自豪呢?谁又不为拥有一个让世界括目相看的共产党而感到荣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