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野生动物园游记
早就听说上海的野生动物园动物千奇百怪,表演丰富多彩。百闻不如一见,暑假里我们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上海。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野生动物园”这五个黄灿灿的大字就出现在我们眼前。“到目的地罗!”
野生动物园分两个区,猛兽区和步行区。我们首先坐上了投喂车驱车前往猛兽区。进入猛兽区要先经过食草动物区。汽车驶入不久,前面就先出现了两只四角羊,那是“四不像”。接着在我们的车前面又出现了长跑冠军豹子,身穿花衣的孔雀,长角儿的麋鹿——驶过食草动物区,经过了两道大铁门,我们就进入猛兽区了。迎面走来了两只大黑熊,它们的前脚爪趴在我们的车窗外,向我们乞讨吃的呢。它那圆溜溜的小眼睛闪闪发亮,熊掌显露出像钢勾似的爪子,全身的毛乌黑发亮。我紧张的与黑熊对视着。离开黑熊,我们又来到了百兽之王的王国,一只大老虎向我们的车扑来,它的爪子十分尖锐,紧紧地趴着铁柱,张开大嘴。这时导游在车上事先准备的鸡筐里捉了只鸡去引诱它。导游的手在投喂口一伸一缩的,不让老虎轻易抓到鸡,老虎也随着导游的手一上一下的跳着,突然老虎看准机会向上一纵,鸡就落入了老虎的口中。它把鸡咬到一旁的草地上,囫囵吞枣的吃了起来。多么惊心动魄的一幕啊。车上的游客个个都睁大了双眼,不想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出了猛兽区进入步行区,我们首先来到了天鹅湖。远远望去,大片的天鹅犹如一条白色的毛毯盖在水面上,又像仙女在湖面上洒下了一把把白色的花瓣,还像许多顽皮的云宝宝因为贪玩不小心落到了水里。走近天鹅,只见那白色的天使头上带着一顶“皇冠”,嘴巴扁扁的,尾巴像一朵花,悠闲的在湖面上散步。我轻轻捡起岸边的一根白色的羽毛,压在手心,留作纪念。
告别了美丽的天鹅湖,我们径直来到了鸟岛。鸟岛上的鸟真多啊!有丹顶鹤,鹦鹉,巨嘴鸟———最漂亮的要数火烈鸟了。它一身火红的毛,脚爪又细又长,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水中翩翩起舞。
欣赏了火烈鸟优美的舞姿,我们来到了狐猴馆。那一只只金色毛发的狐猴,找不出一丝杂毛。它们的眼睛好似一个小玻璃球,在眼眶里灵活的打转。我抓了把瓜子向其中的一只扔去,那只狐猴以飞快的速度从地上捡起,跑向一边,像我们人一样吃起来。笑得我前仰后合。一旁的狐猴,有些在奔跑追逐,活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有些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眯着眼睛在午睡。狐猴馆的草丛中,“卧室”里,到处有着狐猴的身影,它们是那么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啊!
犀牛,这种动物对你们肯定不陌生吧。但我相信你们只在电视里看到,一定没有走近过犀牛。今天我就有幸亲眼见到了犀牛。犀牛身披一件灰黑相间的铠甲,眼睛小小的。它的特点是鼻子前面有一个尖锐的大角,用来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对付敌人。它的四肢又短又粗,但非常有力,脚下穿着厚厚的“皮靴”,用来稳定走路。
“窟,窟,窟”听!是谁的吼叫?随着这一声声低沉的吼叫,我们来到了扬子鳄湖。扬子鳄是鳄鱼的一种,它身披蛤蟆装,背骨突起,牙齿很锋利,像一把钢刀。它们有的栖息在岸上,对周围的喧闹和逗乐显得漠不关心;有的在水中贪婪的泡澡,朦胧的眼睛偶尔张开,嘴里不时发出吼叫,互相打着招呼;有的则像一块朽木轻轻摆动,偶尔打个哈欠,水波便荡漾开来。
“快看呀,那边一群孩子在看什么?”旁边的几个游客喊着。于是我便拉着爸爸妈妈手随着拥挤的人群,来到了一大片草丛旁。草丛中躺着的那几只土黄色的东西是什么呀?会不会是袋鼠啊?因为老师说过,绿茵茵的草地是袋鼠生活的好地方。走近一看,“真的是袋鼠耶!”我兴奋的喊着!快看,那边大袋鼠正带着小袋鼠练习跳远呢。袋鼠是有名的跳远冠军呢!每个袋鼠妈妈胸前都有一个大大的口袋,小袋鼠出生后就在那个口袋里长大。袋鼠妈妈的爱可真伟大啊!
马背上的少女
我们沿着石子路继续走着,忽然一块牌子出现在我们眼前,上面写着“骏马共骑”四个大字。爸爸说:“来了什么都要尝试一下。”说完就毫不犹豫的让我坐在了一匹标壮强悍的骏马上。这是一匹灰棕色的马,它的脖子上有一圈棕色的毛,尾巴似一支褐色的笔,不停地写着。坐在马背上的我别提有多舒服了,多么像一个在蒙古草原上赛马的少女啊!
与蛇共舞
“与蛇拍照啦!”从马背上下来,不远处传来了阵阵吆喝声。我们循着声音来到了一个小亭子。只见四周围着一群游客,中间站着一个二十出头的大姐姐,她脖子里缠着一条又粗又大的蟒蛇,她向我们介绍道:“这条蛇叫花花,今年已经六岁了。”哇,六岁就长这么大啊?这时爸爸又在一旁说:“邱添,过去和蛇拍张照吧。”我胆怯的向后边退了一步。不停的摇着头。这时那个大姐姐就拿着那条蟒蛇走到我身边说:“这条蛇性情温和,从不伤人,不信你试着摸摸。”我撞着胆子在爸爸的鼓励下试着伸出手摸了摸,滑溜溜的,一点都没危险,渐渐地我没这么怕了,大姐姐就慢慢把蛇绕在了我的脖子上。“好重啊!”我不禁喊了一声。花花不时地吐着蛇悻,好像在说:“你真勇敢!”周围的游客也为我鼓起了掌。一旁的妈妈早已吓得面色都变了,也朝我竖起了大拇指。与蛇告别后,我深呼了口气,禁不住为自己的胆量而惊叹!
长颈鹿给我的乐趣
嘿,你们喂过长颈鹿吗?我今天体验了一回。长颈鹿尾巴短,脚细而长。我最羡慕的就是它那长长的脖子,这样看远处就不用仰着脖子看了。当我双手挥舞着香草时,一只个头大,最高最壮的长颈鹿向我走来。顿时一种感觉从心头涌了上来,好紧张啊!当它走近时,我友好的对着它笑了笑,它却不理睬,“真没礼貌的家伙!”我拔下一点香草,手颤抖着伸向长颈鹿,又立刻缩了回来。“会不会咬到我的手啊?”正想着,看到了爸爸那鼓励的眼神。于是重新调整心态,拿着香草慢慢递到长颈鹿的嘴边。那家伙配合的绕过我的手指,用长舌头一卷,几片嫩绿的叶子就落到了它的肚子里。渐渐的我找到了感觉,心情也变得很放松,仿佛已经和长颈鹿成了朋友。不一会儿一大束香草就被这个贪吃的家伙全部吃光了。呵呵,长颈鹿给我带来的乐趣可真大啊!
鸽子场
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长脖子,我们来到了放飞梦想,享受童年的鸽子场。场内白色的鸽子群中偶尔会出现几只黑色带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