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读书,因为书籍,不但丰富了我的知识,而且让我学到很多道理。书中的精彩故事感动着我,故事中人物的一言一行激励着我。我该怎样追随英模的足迹呢?我该怎样向他们学习呢?对了,虽然我不能像黄继光那样英勇堵枪眼,不能像赖宁那样舍身救山火,但我能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汶川5·12大地震后,我从电视新闻中知道了汶川人民所遭到的巨大灾难:房屋倒塌了,教室倒塌了,很多人失去了生命。看着电视画面,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我该怎么做才能帮助灾区的小朋友呢?我把自己的所有零用钱都拿了出来,在学校举行的“地震无情,社小有爱”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捐款活动中,毫不犹豫地捐献给灾区的小朋友。因为,帮助灾区人民,这是我应该做的。
上周星期五,在食堂吃完午饭后,我打着伞正要回教室。这时,雨突然变大了,地面上溅起了又大又急的水花。几个低年级的小女孩没带伞,她们看见老师还没来,在那里急得直跳。我连忙走过去,对她们说:“我有伞,我送你们过去吧。”就这样,我冒着大雨来回两次,把她们送到各自的教室里,而我自己的衣服、鞋子、袜子都湿了。老师知道了这事,下午上课的时候表扬了我。我对老师和同学们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觉得帮助别人是应该的,是理所当然的,是快乐的。每次帮助别人,在别人道谢时,在老师表扬时,我都会说一声:“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帮助了别人,就是快乐了自己。